首部“双创”主题电影:西咸创业记之《裸奔》开机

2016-08-23 15:0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聚焦西咸双创:西咸创业记系列电影之《裸奔》开机

开机仪式。(西咸新区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2016年8月21日,国内首部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电影《西咸创业记》,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开机。出品人、制片人,导演、演员等全体主创人员及西咸新区信息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开机仪式。

  《西咸创业记》系列电影是在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对中国当代青年在创业创新的精神和文化层面进行的一次有益思考和展现,集中凸显青春、奋斗、梦想、激情、坚持等创业创新的“正能量”,“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同时,电影在策划、编剧、投资、拍摄、推广等方面全程体现“互联网+”、“大数据”和“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创新理念,将成为一部准确解读国家政策、体现核心价值观,展现时代风貌和地区特色的高水平文艺作品。

  《西咸创业记》系列电影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北京纵横新天地文化传播公司、北京中舜影业等单位联合策划,陕西西咸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纵横新天地公司等单位投资拍摄,是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首部以“双创”为主题的电影作品。

  故事发生地设定在陕西西咸新区的创业园区内,电影所有实景均在西咸新区拍摄。通过一群各自背景不同的创业青年的人物故事,展现创新的活力和创业的艰辛,讲述属于年轻人的“双创”故事。

  主创人员在开机仪式上表示,《西咸创业记》是一系列发生在西咸新区的故事,根据取材于西咸新区创业创新的青年群体的真实经历改编创作,旨在真实还原青年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虽然剧中人物有着各自不同的鲜明性格,但情节和内容都具有当代青年人的普遍特征,紧扣时下关于“双创”的热点话题和社会关注,是描写西部地区创业创新的一幅生动、独特的风景画面。

  本剧男主角刘牧来自重庆,具有多年表演经验,2005年因成功塑造电视剧《律政佳人》中“柳夏会”而走红,此后,在《大风歌》、《汉江码头》、等一系列电视剧中都有出色表现,并深受观众喜爱。在本次表演中,刘牧也融入了自己的个人经历。1996年,刘牧考上北京电影学院,面对一年上万元的高额学费刘牧曾有弃学的念头,母亲为了供儿子读书,毅然辞去了“铁饭碗”的工作转而去了深圳,对于创业维艰,刘牧自小便深有感触。

  接受采访时,各大主演纷纷表示,这些角色和他们的生活有很多相似之处,让他们感同身受,尤其是故事的角色面临着创业的痛苦和迷茫,不仅仅代表自己,也代表了这个时代的一大批年轻人。“青年人在创业创新中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内心深处的纠结自省和对外部世界的学习感悟,以及那种急流勇进、百折不回的奋斗精神是这个电影中最想表达的内容,”导演谢毅航说。他表示,这一定是一部独特而有意义的电影,相信每一个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首批,也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正致力于打造具有西部特色的“双创”生态体系,将结合已有的发展基础和国家的政策扶持,先行先试、探索实践,全面激发激活各种创业创新要素,发挥特色优势促进产业集聚和升级,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效益,建设成为丝路沿线最具活力的创业创新中心。拍摄以“双创”为主题的系列电影,也是西咸新区在着力挖掘和培育西部创业创新文化上的一次探路和创新,本身就是一个“双创”事件,通过讲好中国创新创业的西部故事,有助于推动西咸新区乃至西部地区“双创”工作的健康发展,并进一步提升西咸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和促进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