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为给女儿凑治疗费拼命打工

2016-08-24 09:18:1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今日看点  加摘要】爸爸为给女儿凑治疗费拼命打工

  尽管牵挂着孩子病情,秦晓明仍不得不留在湖北打工挣钱。 《荆州晚报》供图

  【今日看点  加摘要】爸爸为给女儿凑治疗费拼命打工

  橙橙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就诊 记者 王海鹏 摄

   【今日看点  加摘要】爸爸为给女儿凑治疗费拼命打工

  秦晓明5岁的女儿橙橙 记者 王海鹏 摄

  5岁的女儿患白血病住院治疗,作为父亲本应该守护在病床前。可32岁的秦晓明只在今年5月的时候回来看望了女儿一下,就匆匆赶往湖北荆州的工地。因为女儿每月需要上万元的化疗费,他和妻子只能抓紧一切时间打工挣钱。所以他被《荆州晚报》称为“不敢歇”爸爸。昨日,本报和《荆州晚报》联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这个西北汉子。

  已经错过两次 不想再错过第三次

  “如果我们一直陪伴在女儿身边,她也许就不会成为现在这样……”提及女儿的病情,32岁的秦晓明有些哽咽。秦晓明是咸阳旬邑县人,他一直固执地认为,女儿之所以患上白血病,根源就是他们夫妻俩没有亲自照顾孩子。

  2010年11月21日凌晨1时38分,咸阳旬邑县县医院,秦晓明唯一的女儿在这里出生。作为父亲的他却远在武汉一工地现场值班浇筑混凝土。收到家人的短信时,他恨不得飞回妻女身边。由于工地正忙,离不开人,他只好又坚持了两天后才匆匆赶回老家。这一次,他错过了孩子的出生。

  2012年春节,大年初三一大早,秦晓明发现女儿脖子起了一圈红疙瘩,开始以为是炕头热捂出的痱子,可“痱子”越长越多,还布满了血丝。送到医院确诊孩子患的是海绵状淋巴管瘤,因为生长在颈部,随时都可能引起呼吸道阻塞致死。秦晓明抱着孩子在西京医院寻求到一个办法——用一种特制的药物侵蚀患病组织。

  正月十七,是秦晓明回工地的日子。孩子因为用药,脖子上的皮肤已被侵蚀大半,流着黄水,准备进行激光治疗。他真的舍不得走,可是不工作,怎么养家?怎么有钱给孩子治病?他还是上了车。这一次他错过了陪伴女儿战胜疾病。

  秦晓明想再奋斗几年,等有条件在湖北安家了,就把孩子接过去,“一定要好好弥补女儿,好好陪伴她。”他的愿景还没实现时,女儿却面临磨难。今年5月女儿确诊得了白血病,秦晓明的安家梦被击得粉碎,他内疚自责。“我们欠孩子的实在太多了,拼了命我也要救好她!”秦晓明说,这一次,他再也不想错过。

  5月中旬,秦晓明回了一趟家。“生病真好,每天都可以和爸爸一起玩。”女儿天真的话语让秦晓明很心疼,从出生到现在,他陪伴女儿的天数加起来不超过两个月。回到湖北工地,秦晓明工作起来越发拼命,偶有能休息的时间,他也主动加班,既能多赚点加班费,也可以“忙得没时间去忧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