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一中学住宿靠成绩排名靠后自己解决

2016-08-30 10:06:27|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宝鸡斗鸡中学住宿靠成绩排名 排名靠后自己解决

  “住宿还得看成绩,如果成绩不好,排名靠后,那么住宿的问题只能靠自己解决。”近日,宝鸡市斗鸡中学的这一则告示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认为,学校不应将学生标签化。8月29日,斗鸡中学校长称,该校宿舍曾发生过多起伤亡事件,在学校变成国家公办性质后,将加强宿舍管理,但是学生家长不愿意到学校开家长会,校方无奈想出了这个方法。

  家长质疑

  学习成绩靠后 就不能住宿?

  8月27日,宝鸡市斗鸡中学向全体住校学生发出一则《公告》,称,为了创造更加安全、舒适、安静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声誉,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满足以下条件方能在校住宿:第一,新高三文科前150名,理科前240名(参照上一期期末统考);第二,新高二年级前300名,新高一年级已入学报到报名住宿手续为准。《公告》称,其他同学住宿问题自行解决。

  8月29日,该校一名家长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自己家住县功镇,儿子如果不住校的话,往返非常不便。“儿子的学习不好,刚好不符合学校最新公布的住宿政策。”刘先生说,本来在学校住得好好的,现在要搬走,看来只能在周边给孩子租个房子了。

  另外一名住宿学生家长王女士称,自己孩子在得知是什么原因不能住校后,在家里变得沉默寡语。“我女儿学习不好是事实,难道学习不好,就要受到校方的歧视吗?”王女士说。

  市民郑女士就支持学校的做法,她称自己的儿子也就读该校,学校以成绩好坏,将学生分开的做法很好,“要不然儿子每天跟学习差的同学玩,学习成绩肯定会下降。”郑女士说。

  网友热议

  学校不应给学生贴标签

  这篇公告被家长刊发到网络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8月29日,记者来到宝鸡市斗鸡中学,原本贴在操场附近黑板上的告示,已经不见了踪影。该校一名老师说,经过网络传播后,学校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所以告示就被校方撕掉了。

  网友@悲伤的反派说:“资源合理配置不应当拿成绩作为突破口。公告里面的第一句话‘为了创造更加安全、舒适、安静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声誉’,成绩好会提高这些吗?不可能的,素质才是关键,没有哪个研究报告指明成绩好素质就好。住宿资源短缺,就应该对所有住宿生进行审核。”

  网友@要爱她称,学校这种做法就是歧视,学校不应该给学生贴上标签。

  网友@千里马说:“家长和学生的确不容易,多少家长为了孩子上学整个暑假都在奔波。但理解是相互的,学校用分数作为一个初步的限制,只是为了家校合作更好地管理学生,让学生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监督下健康成长。对于确实存在困难的学生,经学生及家长申请,也应该可以办理住宿。”

  校长回应

  家长会没人来 希望能重视

  8月29日,宝鸡市斗鸡中学校长高小虎说:“斗鸡中学以前是民办学校,今年6月30日,金台区政府将学校回购,变成了公办学校,所以学校的管理制度变得更加严格和规范,之前学校为盈利,接收了许多成绩不合格学生,而这部分学生家长将孩子送到学校寄宿后,根本就不管孩子,出了什么事,给学生家长打电话也不到学校来。”

  高小虎称,政府未回购学校前,学生公寓曾发生过多起人员伤亡事故,为了进一步加强宿舍的管理,现在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任的态度,希望住宿的孩子能利用宿舍更好地学习,而不是在宿舍里玩耍,于是校方邀请学生家长来学校开家长会,欲让家长写下保证书,但是没有人愿意来,所以学校贴了这张告示,希望引起家长重视。

  高小虎介绍,此举只是为了家校合作,能进一步管理好住校生,目前,学校宿舍虽然供需紧张,但写下保证书的家长,其孩子就可以在学校住宿。(记者丁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