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落户西安4年 “韩潮”涌动

2016-09-02 15:0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2012年4月10日,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电子信息行业最大外商投资项目——韩国三星电子一期投资7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项目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4年的时间,在西安的韩国人越来越多。他们聚集在高新区以及三星项目周边,带来了更多“韩味”儿。

  在高新区聚集着很多韩国人,以及他们在中国的小事业。在超市工作的罗承显就是这样。

  爱吃肉夹馍的超市店长

  今年27岁的罗承显是两年前来西安的,在那之前他在历史课本里对西安是有了解的。2001年因为很喜欢中文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就读两年,在大学里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好朋友。“那时候的手机通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都是只可以发短信打电话。后来我回国之后就失去联系了,”罗承显略显遗憾的说。

三星落户西安4年  “韩潮”涌动

  罗承显超市的海报。(王偲瑶 摄)

  他的中文很棒。来西安以后,还学起了陕西方言。他从冰柜拿出韩国饮料用略显蹩脚的陕西方言说,“你喝嘛,你喝嘛”。

  “其实我很喜欢喝这里的酒。曾经有好多次拉着店员去喝酒,他们都不去。后来我以为他们酒量不佳,直到有一次他们主动请我喝酒,我已经不行了,”罗承显开心的说。他喜欢西安人,觉得西安人豪爽大气,性格开朗不拘小节。“有一次,一个顾客在我们店里买冰激凌,吃了之后特别喜欢,后来竟然买空了冰柜,”罗承显说,他觉得这两年以来西安的经济发展特别快,大家的生活水平也都提高了很多。

三星落户西安4年  “韩潮”涌动

  顾客购物中。(王偲瑶 摄)

  谈及最喜欢吃什么,罗承显吃货表现十足,“我最喜欢肉夹馍和凉皮啦。”

三星落户西安4年  “韩潮”涌动

  墙上《太阳的后裔》剧照。(王偲瑶 摄)

  问及对中国姑娘喜欢宋仲基怎么看,他说觉得很赞。在他眼里韩国人表达感情很含蓄,不像喜欢一个人就应该表达出来很赞。

  爱上秦岭的企业高管

三星落户西安4年  “韩潮”涌动

金京兑在半导体工厂工作中。

  在西安待了3年的金京兑,最喜欢周末和朋友一起去秦岭山上。“觉得秦岭环境很好,空气新鲜,”金京兑说。金京兑汉语很流利,他曾在石家庄居住一年,台湾居住三年,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他最喜欢的是《西游记》,因为在韩国曾有一个节目来西安拍摄,大部分韩国人都喜欢看西游记还有男主角之一的唐僧。“来西安的时候,我常去大雁塔看唐僧,我的朋友们都特别羡慕我,”金京兑告诉我们。

  在采访中,金京兑说上学的时候就知道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近年来,随着三星项目落户西安,韩国人越来越多。他还记得三年前刚来西安的时候,韩国人很少,现在环境越来越好、发展越来越快。

  他最喜欢的是去兵马俑,已经去过5次了。“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很震撼。后来只要有朋友来,我都会推荐他们去兵马俑玩,”金京兑说。

  其实韩国和中国的文化渊源很深,金京兑介绍说,在他们那儿,从爷爷那一代开始,每个韩国人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字。现在已经不惑之年的他,带着妻子和女儿居住在高新区过着老西安的生活。

  临时起意来留学的帅小伙

  因为爸爸的朋友在西安开茶馆,来帮忙的李康纶现在已经在西安居住2年。来之前对西安一无所知,后来渐渐喜欢上西安,就决定留下来留学。“来了之后我都没想到西安是这么大这么好的城市,”李康纶说。第一次去兵马俑,由于语言不通只深深觉得壮观,后来他又仔细学习了历史故事,再去第二次敬佩起古代中国人的智慧来。

  “西安作为西部经济开发的中心城市,每年经济发展特别快,地铁网络也逐渐搭建完善,覆盖整个西安,”李康纶说。目前他还在继续学业,感受西安的魅力和文化。

  在西安还有许许多多的韩国人,在这里做生意、学习、旅行,不仅促进了中韩文化的交流,也让西安逐渐走出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