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群里家长恭维老师太肉麻 禁言后都说好

2016-09-08 11:31:2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班级群里家长恭维老师太肉麻 禁言后大家都说好

  “‘孩子英语竞赛,请给娃投一票。’‘××面膜,保您青春永驻。’‘老师辛苦了,谢谢您’……家长QQ群里都是一些广告和恭维的话。”昨天中午,家住西郊的李女士边吃饭边浏览家长群里的信息,同时,抱怨着自己每天饱受海量垃圾信息折磨的遭遇。

  班级QQ群里恭维的话真肉麻

  昨天中午,记者在西门外一饭馆吃饭时,由于座位紧张,服务员将记者安排在了两位陌生中年女子的对面。期间,一位中年女子一边吃着面条,一边浏览着手机信息。突然间,她将手机扣在桌子上对同伴说,“简直快把人气疯了,群里发的都是啥么?”女同伴问怎么了?这位女子忿忿地说,“李姐,你看看!我儿子刚上五年级,新换的班主任老师建了个QQ群,一些家长没完没了地说一些恭维的话,简直听得人肉麻。还有人在群里发布化妆品、鞋子广告,都是些啥嘛!”

  一楼爬到五楼还没看到作业是什么

  坐在该女子旁边的李女士笑了笑说,“早都见怪不怪了。前几天开学典礼上升国旗,好多家长在微信群里发孩子的照片。我女儿的班主任在群里发个作业,就一个人回复‘收到!’一个群里老是那几个人在叽叽呱呱,想看条通知得翻半天,咱不跟着说吧,还怕老师觉得咱不通情理,跟着说吧,自己都觉着别扭。昨天下午下班后我把车停在楼下,就赶紧拿出手机看老师发的作业内容,从一楼爬到五楼了还没看到作业是什么?都被家长们的废话给‘淹没’了。”

  针对这两位女士的遭遇,记者随后采访了6位中小学家长,个个都被同样的情况烦得够呛。赵女士说,她女儿今年才上小学一年级,班上建了个学生QQ群,还有三个微信群分别是学习群、生活群、兴趣群,里面除了老师不停地发布信息外,家长们同样是废话连篇。最让她反感的是,老师在群里发布一个视频或者语音信息,后面就跟着一连串的评论声和询问声。她每天工作比较忙,就让母亲每天留意群里的信息,并负责孩子学习,母亲这几天说她实在是弄不了了。对于记者提到李女士爬楼梯都在浏览信息的遭遇,赵女士说,“我以为就我一个人这么拼,原来还有人和我一样。”

  QQ群家长都被禁言

  杜先生说,他女儿今年上高一,班主任老师同样建了一个QQ群,但所有家长都被“禁言”,大家只能看老师发的信息,他觉得老师这样做很好,避免了很多麻烦。

  记者随后联系到这位姓李的班主任老师,她提起杜先生所说的情况,苦笑着说,班级QQ群或者微信群,原本是出于让家长掌握孩子在校的动态和方便与家长沟通而建的,但总有一些家长把这个平台当成了“聊天室”。她要是逐个去看,去回答家长们的提问,就没有时间批改作业、备课,只好设置了“群成员禁言”,如果个别家长需要和她沟通,可以电话联系。(记者 赵丽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