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大咖汇聚西安 孝文化论坛打造行业品牌盛会

2016-09-09 17:24: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养老大咖汇聚西安  孝文化论坛打造行业品牌盛会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人口老龄化是21世纪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的高速发展阶段,在这样的背景和现实需求下,以应对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为主题,总结国内外的创新实践,深入开展理论研讨,探究发展对策不仅非常必要,而且意义重大。

  9月9日至11日,由西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研究院、陕西工运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系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暨孝文化论坛(论文大赛)”在古城西安召开。

  养老大咖汇聚西安 聚焦老龄热点问题

  本届论坛以“十三五老龄产业发展与对策、百亿老年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设一个主会场,10个专题分会场。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乌丹星,牛津大学人口老龄化研究所所长、牛津大学凯洛格学院和马丁学院高级研究员乔治里森,牛津大学人口老龄化研究所所长莎拉哈珀,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外方主任吴正,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田瑞祥久,荷兰阿姆斯特丹Contexture Architects B.V.(凯思建筑)主创建筑师奥诺·冯·威尔森,香港JR设计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星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国际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共同聚焦“养老服务业改革、社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老龄热点问题,进行权威性的政策解读和信息交流,分享国内国际先进老龄产业发展经验,推动老龄产业多元化发展。

  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十场专题论坛召开

  日本作为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国家,在应对老龄化课题上积累了不少经验。为汲取日本先进的养老模式和发展经验,促进中日双方的学习交流,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中日(陕西)老龄产业交流会”,吸引了日方13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和40余家中方企业。双方代表围绕“日本的介护服务、辅助器具及用品、养老管理与人才培训”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洽谈业务合作。

  为探讨和完善我国多元化老年住区服务体系,构建国内外老年住区的技术交流和运营服务合作平台,香港JR设计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举办的“老年住区论坛”,汇聚了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荷兰的老年住宅”、“ 养老产业建设规划及系统化服务”、“ 退休社区”等主题展开了讨论,荷兰阿姆斯特丹Contexture Architects B.V.(凯思建筑)主创建筑师奥诺·冯·威尔森介绍的“荷兰的老年住宅和养老方式”,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受益颇多。

  发挥论文研究成果 打造行业品牌盛会

  为充分发挥论坛交流成果与优秀论文研究成果的借鉴和带动作用,三届论坛先后征集论文600余篇,出版论文集三册,187位国内外代表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6000余名与会嘉宾,包括涉老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涉老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受到了国内外养老服务业领域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也成为行业凝智聚力、合作创新、与时俱进的品牌盛会。

  据悉,本届论坛还同期举办了“2016第五届中国(西安)老龄产业暨中医药健康养生博览会”、“ 西安市孝亲敬老和老有所为先进典型表彰”,“ 西安市老年文化艺术汇演”等系列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