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吉他四重奏 奏响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2016-09-19 15:14: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唯美吉他四重奏 奏响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演出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9月18日晚,来自立陶宛波罗的海吉他四重奏乐团在古都大剧院演出。这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乐团的第三场演出。以吉他四重奏的形式演绎另一种吉他之美,展现了吉他除以伴音形式出现之外的另一种演绎形式,声情并茂的传达感情,赋予音乐真实的灵魂和灵动的魅力。

  古典乐团的成绩 古典音乐的魅力

唯美吉他四重奏 奏响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四位古典吉他手与粉丝合影留念。(王偲瑶 摄)

  立陶宛波罗的海吉他四重奏乐团成立于2004年,由四位青年才俊的古典吉他手组成,他们分别是克里斯·鲁宾斯、齐格马斯·切普莱纳斯、谢尔盖伊·克里尼琴和绍柳斯·S·利普丘斯。作为波罗的海国家吉他组合中的领军乐团,他们深受古典乐迷及国内外观众喜爱,曾在日本、俄罗斯、中国、奥地利、丹麦等15个国家成功巡演。去过著名的柏林爱乐音乐厅、华沙皇宫城堡、北京紫禁城音乐厅等享誉世界的音乐舞台。他们的音乐多彩又朴实无华,充满唯美韵味又不失狂野。四重奏乐团涉猎的曲目包罗万象,从文艺复兴时期到当代音乐作品,每一曲都扣人心弦犹如天籁之音。

  “躲藏在优雅中的疯狂”

  坐在古都大剧院第一排的薛女士,安静的聆听这场音乐盛会。因为职业的原因,薛女士经常参加这种演奏会。“我觉得他们演绎的很棒,把内心的旋律用吉他表现出来,他们让我感觉到了一种躲藏在优雅中的疯狂,”薛女士说。在外行人看来,吉他就是为歌曲伴奏,但是他们把吉他奏出的乐章单独搬上了舞台。通过不同的声部肢体,演绎完美的乐曲。薛女士认为,虽然每个人演奏的旋律不一样但是混合在一起非常美。

  当晚,他们还采取鼻腔哼鸣和乐器结合的形式,用吉他演奏出唯美的音乐。“用吉他抒发心声,与单纯的和电声乐队结合起来的吉他音乐多有不同,”吉他爱好者李先生说。

  带着孩子来听音乐会的刘女士说,他们在多种表现形式中寻求和谐的演绎方式,重奏的魅力就在于此。“我也希望能够启发孩子,吉他不只是为流行音乐服务的,也可以奏出美妙的听觉盛宴,”刘女士说。

  波罗的海音乐家爱上兵马俑

  表演结束后,在化妆间见到了四位帅气年轻的表演艺术家。他们是第四次来中国,但却是第一次来到古城西安。谈起对西安的感受,他们说不久前去参观兵马俑,深感震撼。“我爸爸2年前就来过这个音乐节,很高兴我也能来到这里。如果有机会,很乐意再次来到这里,” 绍柳斯·S·利普丘斯说。谢尔盖伊·克里尼琴则说,前两场的表演中,观众特别认真,特别棒,如果能有机会再来,希望继续演奏精彩的曲目。吃了很多西安特色小吃,虽然不知食物名称,但仍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演奏会是他们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的最后一场演出,美妙的音符与古城西安文化、美食的韵律不谋而合,和谐共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