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森林覆盖率达48%

2016-09-20 10:1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西安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森林覆盖率达48%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十年勤耕耘,绿色醉古城。9月19日,2016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延安市召开,西安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又增添一张靓丽的“国字号”名片,标志着西安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国家森林城市是一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目前我国对城市生态建设成就的最高评价。由国家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举办的中国城市森林建设评选活动自2004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宗旨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2016年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由国家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举办,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分别向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代表授牌。除西安之外,另有延安市等22座城市获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据了解,2003年起,西安相继启动实施了“大水大绿”、“绿满西安、花映古城,三年植绿大行动”,大幅增加城市绿量,提升了城市绿化景观,让古城焕发出新的生态魅力。在此基础上,2013年,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的西安再次加速,西安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提出“水韵林城,美丽西安”的建设理念。创森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投入195.21亿元。古都西安以城市公园和街头绿地为支撑,以城郊景观林、经济林、生态公益林为网络,以水网、路网为连接线,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城镇等点面结合的城乡一体化生态网络格局已初步形成。“水韵林城,美丽西安”“让城市走进森林,让森林拥抱西安”等建设理念,经过四年实践,已深入人心。目前,已实现森林覆盖率48%的目标,比3年前提高3个百分点。千年的古城文化与绿色自然融合,满目绿色又将这底蕴渲染得更加厚重。西安,正重现着迷人的古诗意境,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畅享绿色福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