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西安召开

2016-09-20 10:14: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西安召开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9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在西安盛美利亚酒店举行。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日本、韩国、香港等多位电影节主席,以“国际与本土的并行之道”为主题,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未来发展展开了一场深度讨论。

  西安是一个集合了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的国际性大都市。西安市副市长赵敏表示,目前西安正在着力探索丝绸之路人文交流新模式,丝路国际电影节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釜山是一座以电影而文明的城市,釜山国际电影节近年来在亚洲以及全球都备受瞩目。西安本就是文化之城,如何能借电影节的名义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国际性,釜山的经验值得借鉴。在谈到城市与电影节的关系以及电影节的定位时,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说,“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主要的就是发掘亚洲新锐导演,同时将他们介绍给世界。除了电影节之外,我们还做亚洲电影学院,亚洲电影基金这样的支持的机构支持青年电影和新锐导演的作品,包括今天熟知的贾樟柯导演。釜山用耐心、稳定、长期的方式去支持青年导演,才使得电影文化、釜山今天成为了韩国电影的代名词,提到韩国就想到首尔,想到釜山,想到釜山国际电影节,为整个城市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

  如何注重将推广本地特色与吸引国际关注相结合是设计电影节和选片时遇到的首要问题。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高思雅在接受采访时说,“运行一个电影节时必须要知道,当地的观众需要什么,全球性的观众需要什么,他们关注的是什么。全球性的视角非常重要。作为电影节的选片人,选片活动不但要平衡选择影片的种类,什么才叫做品质影片,我们还要思考想要推广的品质影片是什么样的。”

  本次主席论坛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经理杨莹主持,东京国际电影节选片主席石坂健治、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有限公司董事文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名誉主席恰克·伯乐和法国电影联盟的主席马克·毕栋也都出席了论坛并参与讨论,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发展带来很多建议和参考。(供稿人 宋安琪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