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在西安启动

2016-09-21 12:5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丝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在西安启动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9月20日,在陕西西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项目举行了中外方合作意向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塞尔维亚、瑞士、波兰、以及东盟十国的外国嘉宾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上,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与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梅尔塞纳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瑞士Silta有限责任公司就联合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举办中国电影巡回展发布了《光影丝路共识》,伊莱娜和根纳季·季姆琴科基金会总经理玛利亚•莫罗佐娃女士代表中国电影资料馆在俄罗斯的长期合作伙伴致辞,俄罗斯电影基金会库尔科娃·斯维特拉娜女士、塞尔维亚南斯拉夫电影资料馆馆长亚历山大·埃尔代利亚诺维奇先生、吉尔吉斯斯坦德隆电视台台长张素兰女士代表海外落地方签署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发起的以电影为载体,推进“一路一带”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人文合作的文化活动。这一活动也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丝绸之路影视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透过光影世界,传递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让各国民众形象化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巡回展”以举办中国电影展映和进行电影学术交流为主要活动方式,每年在8—10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分别举办为期一周到一个月的中国电影主题展映。展映期间,还将配套进行中国电影史及当代电影创作和产业政策学术讲座。展映设置了表现当代中国人文生活的“中国都市生活主题”,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观念的“功夫中国主题”,展现东方女性魅力的“中国女性主题”,描绘西域风情的“中国民族风情主题”,各个国家可自由选择组合。

  据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介绍,巡回展在筹备期间获得了多个国家文化机构的响应。俄罗斯、塞尔维亚、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等国的电影资料馆、电影基金会和协会,吉尔吉斯斯坦德隆电视台,葡萄牙电影视听总局、匈牙利国家媒体和信息通讯管理局都在积极协助影展落地。同时,经过资料馆与韩中文化院的共同努力,首个在国外长期放映并讲解中国电影的“丝路影院”中国专设影厅已经在韩国首尔试映,并将于9月27日正式揭幕。

  孙向辉馆长强调,巡回展将坚持“一路一带”互联互通的理念,开拓多元合作渠道。在把中国影片送出去的同时,欢迎所到国家的影片到中国参加节展活动;在展映中国影片的同时,也会邀约沿线其他国家优秀影片共同参加巡回展。特别是作为国际电影资料馆联合会成员,资料馆还将不断深化与会员馆双边多边合作,与合作单位一起共同搭建文明互鉴的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