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骑客原创视频被热载:“我竟然不知道”

2016-09-23 10:4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90后骑客原创

各大网站转载截图。(截图来自网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近日,一群大妈跳广场舞的短视频登上热搜,其以植物大战僵尸游戏音乐为配音,加上“前方大批僵尸出现”的搞笑字幕,引得大批网民关注,各大视频网站也纷纷转载。对此情况,视频原创作者“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很无奈,说:“怎么会被热载,我上传时明明设了不能转载和下载权限”。

  上传时已设置“无权转载” 缘何仍被疯传

  “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告诉我们,该视频拍摄于中秋之夜,由于行程延误未与家人团聚,独自坐在安阳火车站的广场上,“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用“心情说不上来”来形容他当时的情绪。“看到视频里的场景时,突然就想到了这个配乐,然后产生了莫名的喜感,就随手记录分享了,没想到点击量这么高”。

  通过网络搜索我们看到,目前该视频不仅上了微博热搜,还被优酷、爱奇艺、搜狐、百度等多家媒体转载,单微博上播放量已经达到9000多万次。

  “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一直用“快手”这个软件记录他的旅行、生活,这个视频的分享也发布于此。“但我上传时设了不能转载和下载的权限,并且我没有把资源给过任何人,后来好多人想跟我要资源,甚至还有一些娱乐媒体想要购买我都没同意,不知怎么的突然就被公然传开了。”

90后骑客原创

  私信要权限的网友(截图来自 网络)

90后骑客原创

  易新闻娱乐想购买版权(截图来自 网易新闻生活网视公众号截图)

  事后,“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向“快手”客服进行询问,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律师:侵犯著作权 可进行权益申诉

  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陈灏律师认为,此事中,“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的著作权受到了侵犯。我国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在第一章第三条中规定,文字作品、口述、 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美术、建筑作品、摄影、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以及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计算机软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作品都属于著作权的保护范畴。“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的原创视频,属于“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在著作权保护的范围之内。

  陈律师认为,相关网络转载,经过专业技术追踪可以查根溯源,“人力三轮车全国游-小涛涛”有权通过法律申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正视法律的尊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