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文化情“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今在西安举行

2016-09-26 14:18: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丝路文化情“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今在西安举行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9月26日至27日,“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将有300余位中外嘉宾参会。此次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贸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是继G20会议后我国举办主场外交的重要活动。本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共同的记忆和共赢的发展”为主题,将讨论对接智慧、激发“一带一路”的时代活力,搭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桥梁,深化务实合作、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等议题,研讨会将邀请来自国内和英国、法国、日本、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文化研究领域专家,致力于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文化、文明形态的梳理、整合、研讨,实现推动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交流互鉴。大会由主会场与三个分论坛组成,分别是智库分论坛:对接智慧,激发“一带一路”的时代活力;媒体分论坛:搭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桥梁;企业分论坛:深化务实合作,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与会中外嘉宾将在主会场和三个分论坛进行精彩发言。

  认识中国看陕西,了解“一带一路”则要从丝路起点西安看起。9月25日,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印度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们来到西安大唐西市和高新区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实地感受丝绸之路文化历史的丰富及厚重。奥地利的资深媒体人雷智文来过中国很多次,但这次是第一回到西安,“在博物馆看到了很多的展览和展品,这让我能更好地感受到古代的丝绸之路交流。现在,西安发展也很快,这让我对新丝绸之路非常期待。”来自印度的巴里·拉姆·狄伯杰表示,能够来到丝绸之路的起点,自己感到非常的高兴,在印度,莫迪总统也对丝绸之路提出了构想,印度和中国的合作具有重大的意义,非常盼望26日和27日在西安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

  外宾们在调研中还分别前往“一带一路”陕西美术家创作基地和人民剧院,观看“行进一带一路·对话中华文明”国际美术邀请展和杂技剧《丝路彩虹》。塞尔维亚电视广播台记者杰斯敏卡·西米奇说:“我是来自塞尔维亚的,14年前来过这里,因为塞尔维亚也是属于丝绸之路的一部分,我认为这次的活动能够加强塞尔维亚以及欧洲与中国的关系。”外宾们统一表示,历史的元素被融入进现代的艺术之中,显示出西安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