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双创”国际文化沙龙 开启一场双创盛宴

2016-09-26 13:25: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青年“双创”国际文化沙龙 开启一场双创盛宴

 大秦战鼓表演。(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9月24日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信息中心承办的“聚首西咸 创想中国”2016·当代青年创业与创新国际文化沙龙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业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沙龙活动由由著名节目主持人周群和著名配音演员任亚明作为搭档主持。 

青年“双创”国际文化沙龙 开启一场双创盛宴

  观众席。(王偲瑶 摄)

  古朴激越的大秦战鼓,恢宏苍凉的大秦之腔,向锐意进取,有志创业的青年人发出邀请。现场既有来自乌克兰热情舞蹈,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成员宋妮娜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女排精神。更有古老的东方摇滚华阴老腔一声吼,声震全场,赢得阵阵掌声。著名的陕西方言乐队,王建房乐队,一经开嗓,台下挥舞的荧光棒就成为一片靓丽的海洋。来自美国的创业家戴维现场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经历,“我很喜欢这里,在这里还交到很多好朋友。我的妻子是陕西人,儿子也会说陕西话,”戴维说。

  当晚,西咸新区管委会出品的全国首部以“双创”为主题的电影《奔》剧组主创人员将与观众见面,该片将在北京和西安等地院线同步发行。“还是很期待电影发行的,我们都是年轻人,也有梦想,所以喜欢这里,喜欢这部电影,”在现场的张女士说。张女士也是妇女创业中的一员,虽然才刚起步,但是她充满信心。

  当然,一场创业创新的超级沙龙自然少不了超级创业导师的助阵,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福能集团董事长刘佳勇、乐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李浩等6位创业导师在现场寄语西咸创业者,他们分别从各自视角和经历,阐释与西咸创新创业的情缘。随后,主办方赠予6位创业导师“西咸新客”勋章。

  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西咸新区主动发挥“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功能,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以创新驱动为发力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企业协同创新和国际协同创新三大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新思路、新模式。建设了中国西部创新港、中俄丝路创新园、新丝路数字文化双创基地、大数据创业孵化器、数字化制造云平台等专业园区及服务平台,吸引了一大批创业公司、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创业导师、服务机构入驻园区,一批优质项目脱颖而出。

  同时,西咸新区不断优化创业服务体系,在陕西省率先实现“五证合一”,实施“新客”计划和“点菁”工程,设立不低于500亿元的产业发展和风险投资基金,构建多元化金融支持服务体系。目前,西咸新区与微软、阿里巴巴、惠普等国际知名机构和企业开展合作,一批优质项目竞相涌现,产生广泛积极影响。

  西咸新区作为充满了年轻活力的新区,也是无数年轻人梦想的实现地,西咸新区希望每一个踹着梦想聚首西咸的年轻人,在西咸新区创新创业的生态下,迸发洪荒之力,让激情碰撞梦想,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创业的急先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