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记者在渭南:吃上了家乡味儿的葡萄

2016-09-27 11:08: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奥地利记者在渭南:吃上了家乡味儿的葡萄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9月26日,“触摸华夏 悦读渭南”——奥地利记者渭南行大型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来到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的渭北葡萄产业园,来自葡萄产量大国的奥地利记者们在这里感受了一场精彩的“葡萄之旅”,也品尝到了来自家乡的葡萄风味。

  两千种葡萄赏尽万颗红绿青紫果

  “葡萄之旅”的第一站从赏葡萄开始。渭北葡萄产业园拥有两千种葡萄,是全国品种最多的葡萄博览园。进入博览区,一股香甜微酸葡萄香瞬间袭来,整个人都被包裹在葡萄的香气里。记者团成员饶有兴致的一边走一边拍,还不时摆出大口吃葡萄的样子。讲解员说,由于这里葡萄种类太多,有些葡萄可能还含有毒性,所以博览园的葡萄只供展出。一位外籍记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手摘下一颗吃进嘴里,还没等他称赞完好吃,一旁的翻译赶紧提醒他展出葡萄不可食用,他睁大眼睛捂住嘴连声道歉,“不吃了不吃了。”众人都被他那认错的样子逗的哈哈大笑。

  渭北葡萄园规划面积达20万亩,漫步在万米葡萄长廊下,四周一片绿色的田野农家风。博览园区最著名的一颗葡萄树名为“中国龙”,因其枝条上嫁接56个葡萄品种,代表56个民族而闻名。“中国龙”葡萄树树干雄伟,苍劲有力的枝条不断向外延伸,好似龙爪。嫁接而上的56种葡萄形态颜色各异,都标有名称,奇特不已。自由摄影记者Johann还真的在一旁数起了葡萄,认真的样子让人不忍打扰。

  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渭北葡萄产业园区的建设以市场为导向,现代农业技术为手段,融合了小镇、田园风光、生态景观的观赏思路,立足于第一产业的用地性质,第二产业的管理模式,附加第三产业服务功能。目前渭北葡萄产业园已实现了生产标准化、产业规模化、科技高新化、机制市场化、园区景观化、城乡一体化,使临渭区由传统农业大区向现代农业强区转变,由传统平原农业区向景观农业区转变。

奥地利记者在渭南:吃上了家乡味儿的葡萄

活动现场。

  “在渭南也可以品尝到奥地利风味葡萄”

  备受期待的吃葡萄环节终于到了,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渭北葡萄产业园区种植均采用避雨栽培、生物杀虫、主施有机肥,以保证优质的葡萄品质。而且这里的葡萄品质均已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安全可靠。葡萄园区葡萄种类丰富,而且种植有来自奥地利品种的葡萄,外籍记者们可以在此品尝到家乡风味。奥地利记者协会主席图恩海姆在品尝葡萄后表示,奥地利也有很长的葡萄种植历史,渭南的葡萄和奥地利的都非常好吃。不过在种植方面,奥地利一片土地上只种植一种葡萄,而在这里同一片区域会种植很多种类的葡萄。

  电视台主编LEHNER_Michaela说,渭南的葡萄非常好吃,而且产业园规模之大让她惊讶。虽然奥地利也有这样大规模的葡萄种植产业园,不多更多的是很多小规模葡萄酒酿造商,他们自己种植葡萄自己酿酒,产出的葡萄品质同样不错。

奥地利记者在渭南:吃上了家乡味儿的葡萄

活动现场。

  “要想把渭南葡萄酒卖向奥地利 营销是关键”

  观赏和吃完葡萄,记者团一行人来到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的“三贤酒庄”,为保证葡萄酒口感,酒窖温度常年维持在15~18摄氏度。宾客们人手一杯葡萄酒,品尝着来自园区的新鲜酿造工艺。奥地利广播电台记者HARRANTH Wolf品尝完葡萄酒说,他的这款葡萄酒虽然跟在奥地利喝的有些不同,但那种酒从喉咙缓缓流向胃的过程同样美妙且温暖。当被问到渭南与奥地利是否有可能进行葡萄酒合作时,Wolf表示,奥地利也是一个生产葡萄酒的地方,渭北葡萄产业区的发展已经非常现代了,如果有机会合作双方就可以学习到更多。同时他也说,如果有了精准的营销方案,渭南葡萄酒或许可以被当作一种独特的存在在奥地利市场上大卖。

  渭北葡萄产业园正在全力打造集引种、科研、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现代科技示范园和种植、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关中风情园。目前,园区的土地流转、排水灌溉和电力配套等相关设施的配套工程均已完工;并建成了避雨设施栽培示范园、苗木繁育园、优质葡萄示范园。为保证葡萄的新鲜,物流保鲜中心已建成万吨果库和果品交易大厅,正在建设农资超市。园区已建成5000平方米生态观光大棚,100亩肥水一体化节水灌溉示范园,7000平方米秋季延迟温室大棚以及10栋日光温室。

  2014年,园区被渭南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5年成功举办了中国葡萄科技年会,园区先后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确定为“陕西省农业科技园区”,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葡萄之乡”,被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确定为“综合示范基地”等示范性园区,并被农业部国家旅游总局命名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供稿人 宋安琪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