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北大门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2016-09-27 15:14: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北大门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北大门及广场项目圆满竣工,并于9月20日起开始试运行,拟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同时兼备游客服务、售票、检票、安全检查和办公等功能。建成后的新大门坐南朝北,整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参观顺畅,能够满足游客各种需求。

  秦俑博物馆大门不仅是游客参观秦兵马俑的主入口,也是该馆展现给世界各地游客的“门面”。新建成的北大门建筑区包含有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厅、检票口和办公区域。与司空见惯的富丽堂皇的景区大门不同,秦俑博物馆北门及广场在外观上简单低调,颜色以深灰和浅灰为主色调。在建筑设计及材料选用上,则体现了科技性能与环保理念的融合。大门及广场设计还考虑到了游客留影的需求,纵列的广场绿篱带及“低调”的大门,恰好可以让游客们毫无障碍地将“骊山拥秦陵”的大场景装进取景框中。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北大门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建成开放之后,游客从停车场下车、穿过广场到达售票大厅再到检票口,仅需约5分钟,之后步行约800米便可抵达兵马俑一号坑。参观完整个秦俑馆景区后,游客经原来的东大门出秦俑馆,穿越东门外的商业街,可乘坐景区免费摆渡车前往秦陵游览,旅游线路由此实现了通达性强、不走回头路的科学设计。新大门及广场项目占地总面积达73909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934平方米。项目实施既强化了兵马俑博物馆整体布局,优化了周边环境,提升了旅游形象,也为秦始皇陵文化景区快速高效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新大门投入使用后,游客到兵马俑景区后,甚至不需要换票,只要在闸机‘刷’手机、身份证、银联闪付电子钱包等相关支付凭证就可以进入景区。新的票务系统支持游客多渠道购票诉求,如传统的窗口售票、自动售票机售票,新兴的移动电商、微信购票、电商网站、淘宝等第三方平台支付等,使兵马俑景区票务管理由目前的线下为主逐步转向以线上为主。此外,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和检票通道也较原来增多,基本上能够杜绝游客排队现象,让游客舒心畅游景区。

  秦始皇陵文化景区建设规划内容包括兵马俑馆区、陵园区两大部分,除北门及广场外,景区目前还启动了展馆改造和秦陵遗址本体保护、展示等项目,铜车马博物馆等项目也已进入了方案设计阶段。秦始皇陵文化景区建设,将通过强化秦俑馆整体布局,完善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和职能,优化秦俑馆景观环境等方式,达到文化遗产与人文景观协调统一、游客满意度日益提高的目的。相信随着各大项目的相继开展,“秦俑博物馆+秦陵”的大景区格局将更加凸显,秦始皇陵和兵马俑的国际影响力也会进一步扩大。(供稿单位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