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悉尼营开幕式顺利进行

2016-09-27 16:38: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悉尼营开幕式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北京时间2016年9月24日8:30,悉尼当地时间10:30,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悉尼营开幕式在悉尼顺利进行。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乡情浓浓。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童学军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孙彦涛阁下、澳洲联邦Berowra选区下议员朱利安.利泽先生、国侨办文化司华文教育二处处长王梦黎、陕西省侨办副主任、本次中华大乐园教师团领队姚金川,以及余俊武、张劲帆、张学丰、许易、徐永耀、李嫣、张晋、姚琛、房栋等众多澳洲侨届优秀才俊。来自陕西的12名教师及325名营员及家长朋友、义工们,是现场最引人瞩目的群体。

  开幕式由澳洲樱桃小溪华人协会谢汉博士和陕西教师团中华美文诵读老师、陕西师范大学的何明家老师共同担任司仪。 童学军阁下、朱利安.利泽议员分别发表重要致辞,对于大乐园活动主办方、承办方付出的努力和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对于即将开始的文化交流、传播活动寄予厚望。王梦黎处长回顾了国侨办20年来从“请进来”的“中华寻根之旅”到“送出去”的“中华文化大乐园”的历程,表达了对于全球华人同根同源、相亲相爱的美好祝愿。姚金川主任向澳洲的朋友们发出了来自陕西的热情邀请,并表达了办好此次大乐园、上好每一节课的郑重承诺。海外承办单位樱桃小溪华人协会会长刘朱瑞贞女士真诚幽默的话语,表达了对国侨办、陕西省侨办的真挚感激,传递了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也让所有的家长孩子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乐园充满极大的期待和期冀。 王梦黎处长宣布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悉尼营正式开营,并向承办方——陕西省侨办和樱桃小溪华人协会授旗;姚金川主任代表陕西省侨办向海外承办方——樱桃小溪华人协会赠送由本次大乐园中国画教师、国画家陈渊创作的国画作品;樱桃小溪华人协会回赠陕西省侨办由悉尼书法教师陈裕忻老师创作的书法作品一幅。现场浓郁的中华一家人情结,深深感动着每一位观众。

  陕西教师团12位老师的亮相和艺术展示,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中国陕西省各地的12位老师,各个身怀绝技、才华横溢;为了此次大乐园活动,作了大量扎实而又充分的准备工作,对于即将到来的教学、交流、传播活动更是充满了极大的信心。艺术展示中,无论是钟珊老师的二胡独奏《赛马》、马蒙老师的独唱《我爱你塞北的雪》,还是何明家老师的诗朗诵《将进酒》、柏超、于乐老师的武术表演,精湛的技艺、投入的表演、真挚的情感、美妙的乡情,都极大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朋友,现场的观众更是用极大的热情和欢呼,回应着老师们从祖国大陆带来的这一份珍贵的情谊。 开营仪式结束后,325名澳大利亚当地6-16岁的学员们,随即开始了精彩的中华文化之旅。期待8天的旅程,会让学员们种下属于自己的中华文化的种子。(供稿人吕亚锋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