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虾后邓剑贵妃醉酒京剧书法表演让中外记者开眼界

2016-09-27 09:56: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王宇环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张琳瑞 杨舒曼):一边唱着京剧《贵妃醉酒》,一边在纸上“龙飞凤舞”。9月26日的渭南之行,注定会成为奥地利记者脑海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在华州皮影博物馆,中国著名女书画家——邓剑,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书法和国画、京剧艺术及太极拳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以唐诗书写草书,边唱、边写、边画,随意挥洒,抒之以情,让中外记者大开眼界。

活动现场。

  奥地利《标准报》的记者HAHN Doris看完邓剑的表演后,激动的说道:“这个表演简直太棒啦!”Doris认为邓剑让人着迷,她既能一边唱京剧,又能同时写出一手漂亮的中国字,这样的表演Doris是第一次看到,简直太摩登了。没有想到老艺术家居然还能玩出这么有创意的表演,原本这是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情。

  来自奥地利电视台的记者LEHNER Michaela,不仅用相机定格了每一个精彩绝伦,还作为一名“老”粉丝强烈要求和老艺术家合影。她说这个演出真是太棒了,全新演绎了中国国粹京剧,这个创新让人愉快。更要为邓点赞!

  邓剑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今天这个节目,她整整准备了三个月的时间。她想通过这样艺术融合的表演,将中国的国粹京剧、书法、水墨画,推介到奥地利记者眼前,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通过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此次“奥地利记者陕西行”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奥地利记者协会、国际在线和渭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和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奥地利记者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由10名奥地利记者、数名德语翻译和中方记者组成,共约20人,由奥地利记者协会主席图恩海姆先生带队。采访团全是来自奥地利久负盛名的重量级媒体,其中如奥地利电视台、奥地利广播电台、3Sat电视台、《标准报》、《欧洲旅游保险报》、《立场》杂志、Prater.at新闻网站等的记者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平台的中方记者等。在陕西采访时间为9月24日至29日。

  相关链接:

  邓剑:字雪子,号剑秋。高级美术师,著名女书画家,江西萍乡人。生于湖南岳阳洞庭湖畔。书法和国画兼长。四次应日中友好交流协会邀请赴日本、香港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动、办展、讲课。早年进修于“北京画院”,邓剑女士曾任北京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系主任,原陕西省京剧艺术促进会秘书长,获中国京剧票友奖、曾被中央电视台十—频道采风播出,且琴棋颇有涉及,被誉为江南才女。因写画虾传神,邓剑女士被香港、美国、日本及有关权威人士誉为“中国虾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