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前中省媒体大型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2016-09-30 15:57: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谢文静):9月28日,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中省市媒体采风活动盛大起航,来自中省市主流媒体采风团一行先后到千阳县、洛川县、白水县进行了深入采访。

  首站到达千阳,先后到本地最具代表性的海升现代矮砧苹果示范园区和华圣果业园区进行了采访,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地苹果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将继续在果树培育、果品推广和提升农户收益上继续前行,为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华圣果业的育苗基地,负责人现场为我们讲解一棵苹果树是怎么来的。

  第二站到达洛川,媒体深入当地苹果园区,与当地农户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了本地的苹果产业发展模式、经营模式以及农户的收益情况,据农户描述,一年毛收入可达十几万元,据了解有些优质果品农户的苹果早已被预订出。不难看出洛川县政府在果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相结合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采访过程中,记者们在一处生产区听到这样一句话,“回归苹果自然生长,追寻小时候的味道”。为此,生产区负责人党刚良说:“化肥农药的使用苹果的含糖量在下降,土壤结构在发生变化,我们的苹果不套袋,全程追寻生态化的操作模式,首先进行土地流转,再进行土壤改良,选苗用矮化栽培代替以往的乔华栽培”。

  随后媒体一行进入洛川苹果实验站,这里我们看到了苹果杂交育种,品种试验展示、树形展示、肥水高效利用、优质高效栽培等试验示范功能区。现场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操作。无疑,这又将是本次世界苹果大会的一大看点。

  洛川苹果产业信息中心也是一大看点,这里集合了全国苹果产销地的信息数据汇集,投入品的管控,比如农药、苹果田间生产的技术管控等一套体系。

  最后一站到达白水,果业局相关领导带领记者先后深入白水县仙果苹果专业合作社和兴华现代农业园区进行采风,仙果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谢虎带领媒体深入园区中心,介绍了目前园区的发展现状以及本地苹果产业特点。他说:“白水目前主要以红富士为主,口感酸甜适中,皮薄爽脆。”果业局领导告诉记者,白水县当前果业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4%以上。近年来,白水苹果特色旅游产业已逐步兴起,市场前景非常好。白水县果业局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努力推动苹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的媒体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会发挥各自的媒体优势,让更多人了解陕西苹果产业、爱上陕西苹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