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艺节演交会将开展 2展区参展单位91家

2016-10-12 10:58:13|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十一艺节演交会15日西安开展 促进演艺市场繁荣发展

  

  十艺节演交会上,来自上海的演艺团队进行展示。(网络图片)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在陕西举办。为全面展示全国文艺创作优秀成果,推动优秀文艺作品广泛传播,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文化产业特别是演出行业发展新趋势,“十一艺节”期间,将在西安举办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称“演交会”)。

  本届演交会由第十一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协办,将于10月13—14日布展,10月15—1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B3馆展览。

  演交会设两大展区 搭建演艺市场“全产业”平台

  据悉,本次展会设重点舞台艺术作品展示区、全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及优秀演艺器材展示区两大展区。重点舞台艺术作品展示区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范围内涌现的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和最新成果,包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作作品,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重点推出的五十七台“文华大奖”参评剧目,陕西省近年创作的优秀剧目以及各省推荐的本地区重点创作作品。

  全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及优秀演艺器材展示区主要展示各省、市、自治区所属文艺院团、演艺机构,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所属文艺团体推荐的其他优秀演艺剧目;民营文艺院团优秀创作成果展示;舞台艺术相关行业协会重点先进成果展示;国内外企业优秀演出器材展示;近年来获奖优秀舞台美术作品展示;国际国内高科技舞台设备、灯光音响展示;优秀舞台艺术衍生品典型案例展示等。

  本届演交会将通过成果展览、剧目展演、项目推介、器材展示、产品交易等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和最新成果。同时为优秀剧目搭建与演出经纪机构、演出院线、剧场联盟等的沟通联系渠道和综合性服务平台,促进演艺资源优化配置,推动中国优秀演艺产品走进市场。本届演交会将努力推动演艺业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促进演艺业的优化升级,努力打造国家级演出交易展会品牌。

  参展单位达91家 线上线下交易完美融合

  西部网记者获悉,本届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参展参会规模大。展馆面积达3万余平米,文化部直属9大国家院团、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陕西省11地市组团参展,参展单位共计91家,组织特装展位44个,标准展位149个。

  同时,为搭建文化演艺博览交易平台,推动优秀演艺产品走进市场,培育良性演艺市场,演交会邀请了230余家国内知名演出经纪机构、演出院线、剧场联盟、演艺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观摩考察。北京保利集团、北京弗拉明戈艺术中心、浙江交响乐团、河南省演出中心、辽宁芭蕾舞团、成都域上和美、黑龙江杂技团、安徽省演出总公司、陕西演艺集团等15家演艺单位还将进行多种形式的现场展示推介活动。

  二是突出演艺项目、机构和产品的全方位展示。本届演交会本着创新、精品的要求,在全方位展示近年来我国优秀舞台艺术精品的基础上,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等多家专业协会,组织演艺器材、舞台美术、衍生品等专门展区,展示推介国内最高水平的灯光音响、舞台机械、舞美设计和以VR、机器人技术与艺术结合的创新产品。

  三是全面触网,利用“互联网+”让中国艺术走出国门。本届演交会将发挥互联网的便捷优势,把演艺产品交易进行全面网络升级,采用OTO的模式,全方位实现线上线下交易,助力中国文化输出,让更多的中国演艺产品通过网络交易走出国门。(记者 彭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