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源头防控 韩城纪委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016-10-20 15:13:33|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连日来,陕西省韩城市纪委为深入贯彻落实该市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持之以恒,长抓不懈,一抓到底的劲头,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监督、有效作为,为全市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随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的加快,一大批项目相继落户韩城。韩城市纪委提出,要以贯彻落实市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找准纪检监察部门与经济建设的对接点,精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使纪检监察工作与经济工作“方向一致”、“同频共振”、“无缝对接”,打造软环境、硬支撑,从而更好地融入经济工作、服务经济工作。

  韩城市党代会结束后,韩城市纪委结合该市实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及9月30日全市工业突破和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座谈会上主要领导关于快推项目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出台全市项目建设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第一时间向全市下发文件组织学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重点领会规定中关于项目建设中收取“地盘费”、“保护费”,实施敲诈勒索或者阻碍重点工程建设施工等需要追究相应责任的六种情形规定和问责办法,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严肃查处项目建设过程中违纪违规问题,10月10日,10月17日,该市分两批成功召开沃特玛、北湖、腾龙二期、水科技、远大PC、新城八小、九小等12个项目建设专项整治党政纪法规提醒告诫会,重申党政纪法规,严肃查处项目建设领域内的违纪违规问题,会议还宣读了《韩城市项目建设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的通知,并组织学习了相关党政纪及法律法规条文。市住建局、教育局、新城办、西庄镇及重阳村、东王村等40余个镇办、村负责人分别签订了《项目建设廉洁承诺书》,并结合各自职责作了表态发言。特别是新城八小、九小项目建设作为该市实施“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该市今年重点项目,是惠及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

  韩城市纪委监察局明确要求此项目建设的牵头单位要发挥抓总、协调、督办作用,每周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相关部门、镇办及村组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找准发力点,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做好项目管理、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群众支持等相关工作,为加快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该市住建局纪委书记胡新宇表态中谈到:“只要是影响投资发展环境,影响项目建设正常进行的,不论涉及到哪个单位,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严格问责,决不姑息,真正通过项目建设持续提醒告诫会的召开,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当地投资环境的发展与变化。”

  此外,韩城市纪委还将加大对干扰项目建设环境案件的查处。尤其要查处对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的决策决议、优惠政策不落实问题,到企业乱收费、乱罚款等乱执法问题,阻碍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问题,和项目建设中审批效率低下、推委扯皮、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符合责任追究情形、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或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除追究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外,还将追究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对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在全市予以通报曝光,涉嫌违法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真正在全市形成环境是“雷区”、是“高压线”的态势,促使好项目、大项目快速落地开花。

  韩城市纪委为项目建设攻坚保驾护航,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始终把影响投资环境问题紧紧抓在手上,市纪委书记杨澎明确指出,要把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入经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今后,要让新开工项目提醒告诫常态化,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项目建设到哪里,执纪监督问责就跟进保障到那里,以超强的措施切实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