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陕西居民收入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2016-10-24 10:59: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今年以来,陕西全省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促投资、惠民生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城乡居民收入逐季向好,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据陕西调查总队调查显示,前三季度,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264元(全国17735元),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18位,位次较去年同期前移1位,比上半年前移1位;同比名义增长8.9%,快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13位;扣除价格因素,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为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12644元(全国15626元),同比增长1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陕西居民收入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80.4%。 

  从可支配收入构成看,前三季度,陕西居民四大项收入全面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7811元,同比增长9.1%;经营净收入1896元,增长1.0%;财产净收入908元,增长2.8%;转移净收入3649元,增长14.8%。四大项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4.8%、13.3%、6.3%、25.6%。受政策性增资因素影响,工资性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96.2%。

 

  今年以来,全国农民收入增速逐季有所下滑的情况下,陕西农民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并高于全国平均增速。据陕西调查总队调查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112元(全国8998元),收入水平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23位;同比名义增长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18位。 

  陕西城镇居民收入呈现出逐季向好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60元(全国25337元),收入水平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15位;同比名义增长7.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24位。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0.9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为3.03:1,比上年同期缩小0.03,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