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楼的羊肉 森淼的枸杞 陕商在银川用它来圆梦

2016-10-25 13:37: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10月22日,2016“一带一路”网络媒体“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主题采访团到达行程的最后一站――银川,拜访了两位陕籍企业家,德隆楼清真餐饮女老板白云和森淼科技集团董事长沈效东,在他俩身上,一看陕籍商人如何立足银川,用小商品圆大梦想;二看陕籍商人如何顺应“一带一路”新形势推动经济发展,促进陕宁合作。

  陕籍女企业家白云:德隆楼的羊肉要始终一个味道才对得起老百姓

  

 媒体团采访德隆楼清真餐饮女老板白云

  银川百姓有一句话:家里两顿饭,一是接风,一是送行,这两顿饭必须有一顿要放在德隆楼。陕籍女企业家白云,便是这家名店的老板。她的身份是宁夏德隆楼德鼎逸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银川市德隆楼清真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她还有些不一般的身份:中国饭店协会清真专委会会长,宁夏餐饮饭店协会会长。这些身份意味着,她要把自己的饭店做到最好,也要把宁夏的饭店行业做到最好。

  10月22日,采访团走进德隆楼,在装修精美的大宴会厅和包间穿行,在后台操作间观摩,切实感受到白云的不易,感受到一个女人以及一个几乎以女人为核心的团队的努力。

  据了解,银川市德隆楼清真餐饮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二十八年来,德隆楼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规模不大的餐厅,经过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经营积累,发展到现拥有四家直营店、一个原材料种、养殖生产基地以及一个现已迎客有着传统风格一万四千平方米旗舰店和配送中心。成为宁夏地区乃至国内极具民族特色的大型清真餐饮企业。德隆楼的菜,顾客从十几岁,一直吃到三四十岁,这么多年的羊肉,始终是一个味道。

  白云向采访团介绍,德隆楼的食材,许多是她亲自去采购,跑到云南、四川等地。在四川采购笋尖,她要跟农民一起釆回来,放在炕上烘干、装袋。所有食材要经过几个关口检验,天天验货,最后才能上到餐桌上。德隆楼从源头抓起,建立了自己的养殖基地,为了不断发展有机食品,与农户签订了专供德隆楼使用的蔬菜长期供货合同。德隆楼的品牌――精品涮羊肉,久负盛名。选用的羊肉全部由自己设立在吴中白堵岗的养殖基地提供,农场养殖羊只均由无污染绿色草料喂养,长期食用无污染的各种中草药,如甘草、苦苦菜、麻黄、苦豆子等绿色植物,造就了肉质鲜嫩,无膻味的独特品质。       

  作为一个外籍商人,白云能在银川的美食行业立足,主要是她一直坚持的两点“生意经”,一个是始终坚守作本地域的民族餐饮,心无旁骛,做精做深做出特色;二是让利给顾客。德隆楼的价格不断调整,尽管在宁夏除了五星级酒店以外还是最高的,但是比它自己最高价位时的价格已经降低很多。白云致力于赋予德隆楼的理念就是:环境好,价格低,进的来,吃得起。在白云身上,我们看到陕西人那股子坚毅的劲儿,对她来说,专心做羊肉,让羊肉始终保持一个味道,就是成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