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叔在西安:这是一座外古内新的城市

2016-10-25 10:3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Rob Happe(右)和妻子Zai(左)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安琪):提起西安,人们总不忘她那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璀璨的艺术。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曾为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以国际化的姿态和的源源不断的财富效应吸引和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宾。Rob Happe原本是荷兰鹿特丹大学供应链管理学的教授,两年前因为契机来到西安,和朋友在高新区创立了一家现代农业咨询公司。

  把公司地址设在西安,Rob有他的考量,“荷兰的农业科技很发达,陕西又是中国的农业大省,双方存在很多可以合作的基点。”Rob的公司不仅引进尖端的农业种植技术,也为客户提供农业咨询和产业规划等服务。“西安处在“一带一路”的优先地理位置,有利于开拓国际市场,为与欧洲、俄罗斯和中东地区的贸易往来提供极大的便利。”Rob说,“中国的农业科技近几年发展很快,双方在各自的长处邻域有很多可以合作的空间。”

  荷兰是世界上玻璃温室的主要供应国,其花卉业因高度的专业化水平而饮誉全球。宁夏是我国唯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近年来的花卉园艺种植发展迅速,但市场局限在国内,竞争大,利润薄。最近,Rob及其团队就和银川的几个花卉公司进行了合作,负责提供咨询服务,对接跨国销售渠道,帮助宁夏花农挤进国际市场。上周,Rob受邀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进行了一场“管理与咨询顾问”讲座,下个月还将参加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的演讲,主题为“农业与互联网。”

  回忆起与西安的不解之缘,Rob说两年前与鹿特丹大学的合约到期,刚好他的一位中国留学生毕业回国,“亚洲各国的经济发展节奏很快,尤其是中国,这里机会很多,恰好我的学生在西安,我就和他来到了这里。”

  初来乍到时Rob没有朋友,也不会汉语,去超市购物成了大难题。聪明的Rob想到了用图片把要买的东西拍下来,然后直接出示给售货员,这样就能节省很多时间。Rob用一年时间熟悉和适应中国生活,第二年在菲律宾度假时,他遇到了人生知己Zai,并与她结为夫妻。“人们常说旅行就是人生中的一次次冒险,我来到中国虽然不是以游客的身份,但却更像是一种浸入式的冒险体验。”

  Rob坦言,平时工作忙,除了兵马俑和秦岭,他少有时间出游。但城市生活让他觉得很方便舒适,因为西安总是充满活力。夜晚店铺林立,灯火通明,热闹的氛围宛如白天。而在荷兰,生活节奏很慢,每天下午六点商店就关门了,人们回到各自家中休息、吃晚餐,街道归于宁静。喜欢社交和运动的Rob每周都会去健身房,也常会在那里结识新朋友。来西安这两年,Rob最大的感受就是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长带来的交通拥堵,此外因为一些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这让每天骑车上下班的他很苦恼。

  西安传统而古老的外表下实则包裹着一颗现代化的心脏。Rob对于西安城市建设的观点很有趣,“我来这里的第一天就被西安城墙的宏伟壮丽所震撼,但我在想城墙里面的建筑是否可以统一成传统风格,内部保持现代。因为城墙本身很古老又有很多故事,如果被它围起来的‘世界’和城墙外区别开来,对于游客来说,会给他们带来更强烈的震撼。”

  如今Rob的事业蒸蒸日上,几项签署项目也即将提上日程,来到中国的他实现了爱情事业双丰收。Rob说,“西安是一座很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我目前没有要离开的计划,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因为我在西安找到了自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