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外教在西安:在城墙上骑车 仿佛穿梭在时光隧道

2016-10-31 14:25: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Michael Keller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安琪):从兰州、长春,再到西安,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Michael Keller在中国一待就是八年。Michael目前在陕西师范大学英文学院任教,妻子Amanda还有一双可爱乖巧的儿女和他一同居住在西安。

  Michael对于幸福的理解很简单,有家人在身边,有一份喜爱的工作。西安让Michael实现了他的幸福梦,异国生活也让他对于“何为真正的成功”有了自己的认识,Michael说“我的责任是教书育人,但我不仅仅只是教英语,还有很多要做的事。”

  中国的大学管理像美国高中

  先后在西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授课,经验丰富的Michael对中国的教育体系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中国学生非常刻苦,而且尊敬老师,教学活动可以有趣且有序的进行,”Michael说。“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文化悠久,这决定了学生接受知识程度的丰富性和繁杂性,当然这些课程的设置很有必要而且设计合理,符合中国国情。但是学校教育有它的局限性。”和美国大学相比,Michael觉得中国学校教育缺乏对学生软技能的培养,如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力。“教学和社团活动中也会涉及,但远远不够。中国大学对学生的管理就像美国高中,把学生捆绑的太紧。这样学生就失去了很多可以独立发展的空间。”在美国,学校不会管学生是否旷课或者挂科,若不能顺利毕业是学生自己原因造成的,因为“每个人应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Michael出身商科,来中国之前,他在美国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Michael说,美国大学课程有很大一部分是为学生的未来发展而设计,尤其是商学、经济学,对于学生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表达能力十分看重,而这正是中国大部分学生所缺乏的。

  2012年,Michael在经商好友Steve的启发下开始和一些国内外朋友一起筹备组织“西安学生领导力论坛”项目,旨在聚集西安优秀大学生,谈论和引导他们关于职业发展和行业领导能力的疑惑和问题。“好的老板不一定是优秀的领导者。领导力在团队合作中相当重要,领导者首先得了解自己,还要了解员工,关心下属,为他人树立榜样,承担责任。”Michael说,“我的学生时常在苦恼他们的学习成绩、毕业找工作这类问题,其实这些都只是个人成功的问题。我是一位老师,但我不仅仅教英语,我希望能在更多方面帮助学生,让他们有一个积极的态度,面对问题时学会换个角度和思路,乐观的去解决。成功和个人金钱、名利的获得并不对等,如果能帮助他人取得成功,对于个体来说也是一种成功。每个人都互相帮助,就能带动整个社区的成功,我们周围的世界也会越来越美好。”

  “西安学生领导力论坛”每年春、秋两季面向西安二十多所大学的学生免费开放申请,一轮网络选拔后,通过的学生会被随机分往不同的面试小组,每组20人。小组面试中会设置重重游戏关卡,需要团队协作方可完成,这其中也有不少外国留学生参加。根据Michael的观察,外国留学生普遍外向开朗,英文水平较好,在沟通交流、积极性、主动性、学习能力上比中国学生略胜一筹,他们也都更习惯和适应这种面试方式。拥有多年中国教学经验的Michael深知中国学生缺乏的能力,他希望通过这样的面试形式给学生们带去更多的体验。而最终通过选拔的学生可以零距离对话美国知名教授和成功商业人士,听他们共享工作、生活上的经验,答疑解惑,广交朋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