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网络法规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

2016-11-29 12:26:52|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11月28日下午,2016年“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主任孙琳发表讲话。他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学生更是青年群体中的骄子,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神圣使命。青年又是网民的主体,是网络时代的排头兵、先锋队、主力军。陕西有108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达152万人,在全国举足轻重。大学生在网上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直接影响着我省网络空间氛围,是依德上网、依法上网的风向标。

  当前,我省网络文化和舆论主流是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逐渐清朗。但由于极少数网民道德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淡漠,在网络中还有把同学称“童鞋”,难受称“蓝瘦”,想哭称“香菇”等矫情、饶舌的词语,还有屌丝、“SB”、“TMD”等不雅、低俗词汇,存在着伪科学、信谣传谣、网络诈骗、色情、暴力等信息毒瘤。这些现象与活泼可爱、正在成长中的大学生和校园精神内涵、文明素养、文化氛围格格不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19日讲话中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面对网上舆论雾霾和精神垃圾,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师生有责任、有义务高举道德旗帜,拿起法律武器,主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维护我们个人信息安全和人身权益。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谁都不愿意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色情、暴力的环境里。举办这次网络法治宣传活动,就是要支持鼓励大学殿堂的师生们,为全社会带个好头,做个标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净化网络空间中当主体、扮主角、做主人,争做中国好网民的践行者、开拓者,让校园网络文明、网络文化蔚然成风,滋养人心。

  同学们、朋友们,建设文明网络空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团结携手,为网络空间全面清朗做出积极贡献。最后,作为一个孩子家长,我和所有的父母衷心希望孩子们远离污浊和不雅,畅游在一个风和景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谱写阳光、高尚的美好人生。

  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