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帅气交警成“网红” 多才多艺手绘宣传画

2016-12-02 09:51:1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帅气交警成“网红”,手绘宣传画。

  平时,我们不管是走路还是开车,在路上见的最多的应该就是交警了。而有位交警,他是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的一名辅警,他这两天可是人气爆棚,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今年34岁的杨鹏身高1米85,长相俊朗,是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的一名辅警。如今,每个工作日,杨鹏都会出现在西安新城广场东侧,在那里指挥交通,引导行人过马路,很多经常路过的人,都认得他。

  最近,杨鹏可是成了大红人,而这都是因为他的漫画作品。前两天,他最新创作的《特别的礼物》漫画集还荣获了2016年公安部宣传作品三等奖。

  杨鹏:“当时并没有想到会获奖,主要的初衷就是(当时)儿童节临近了,就是想用自己的特长,还有自己作为一个三岁孩子的父亲这样一个身份,给孩子们送去一份礼物,我觉得送金送银不如送他一份安全。”

  杨鹏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创作漫画完全是个人爱好,以前也没怎么学过画画,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2002年,未满20岁的他进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从那时开始,他就经常画板报,从此自己学习,慢慢的摸索,于是爱上了画画。

  杨鹏:“我的创作灵感一般来源于生活,有一次有个司机路过我的路口,他没系安全带,我就过去说师傅你好为了安全把安全带系上,师傅当时就比较生气,不系又怎么样,我说100—1=0,你有100万,出了一次事故就等于0了,我笑着跟他说,他说我开了20多年车,你这样的交警我还是头一次见。”

  如今,杨鹏已经干了五年的辅警工作,而对于漫画创作他也坚持了五年。起初,他只是觉得用漫画的方式能更容易让大伙明白一些简单的道理,后来,杨鹏发现这样的方式确实很受欢迎,于是创作就坚持了下来。到现在,他已经创作了2000多幅关于交通宣传的漫画作品。因为作品受到了肯定,杨鹏也成了队里的明星。

  杨鹏的同事:“作为新生一代的“网红”,杨鹏在我们大队的知名度是与日俱增,但是工作生活中依然很低调,平时同事有困难,他也会主动帮助我们。”

  记者了解到,不仅作品受欢迎,杨鹏平日里的热心肠也收获了队友和很多市民的喜爱。在西安新城广场东侧,经常能看到他扶老携幼的身影,甚至很多经常从这里走的市民都成了他的朋友。而身为一名辅警,杨鹏也遭受过质疑,但他说,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

  杨鹏:“我觉得不管是辅警还是正式的交警,没有区别,大家都是在为人民服务,他们都说辅警你做这么多工作是为了什么呀,我说不为什么,就为大家平平安安,我看到每一张回家的笑脸,这就是我的初衷。”

  每天执勤完,杨鹏都要到8点多才能到家,加班的时候还会更晚。而他所有的漫画作品都是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在家进行创作的,他也会时常用作品来教导自己的女儿。

  杨鹏说,自己能有今天的这些作品,都离不开妻子的支持,为了看孩子,让杨鹏专心工作,杨鹏的妻子杨女士也辞去了自己的工作。现在,他们一家三口都靠杨鹏每月两千多块钱的工资养活,为了补贴家用,妻子杨女士还卖掉了自己的爱车。虽然工资不高,但杨鹏却一直坚持着,因为他热爱自己的岗位。

  虽然自己的作品获了奖,但杨鹏说,他还是会在业余时间坚持漫画创作,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他也会一如既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需要帮助的行人,做好一个交警的本职工作。(记者 李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