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未央区 政府承诺没兑现市政路建设搁浅

2016-12-05 09:57:4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习近平总书记谈民生工作时强调: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我们要一诺千金,务求扎实,开空头支票不行。     

  2016年未央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完成建材北路等20项市政道路征地拆迁任务。然而,时至今日仍有村落挡道的现实,让“全面完成市政道路征地拆迁任务”的政府承诺,俨然成了一句空话。也正是因为这句没有及时兑现的承诺,导致原定工期8个月,全长1.13公里的建材北路建设在修了150米后就被迫停工……     

  年初承诺全面完成市政道路征地拆迁任务     

  未央区政府工作报告原文:全面完成学府南路西延伸、建材北路等20项市政道路征地拆迁任务。     

  记者调查新修市政路因没拆的村子挡道停工     

  12月2日,记者来到未央区建材北路,沿着该路从西往东进入时,看到路北是垃圾,南边是湖北庄村,村民络绎不绝,门面房正在营业,紧挨村子的是一排施工围挡,挡住东去的路。“要修路肯定就要占部分村民的宅基地,要不这路就没办法打通。”湖北庄村不少村民说。随后,记者绕到建材北路东段的施工工地,经过沟通进入场地后看到,宽约40米、长约100米的路面已经铺好,但沿着目前修好的这段路往西,就是部分湖北庄村村民的宅基地。     

  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建材北路是市政工程,按照市政道路红线要求宽度为50米,但南边就是村庄,目前修好的路面只有35米。据了解,按照要求打通该路段东西向,将涉及湖北庄村19户人家的宅基地。“要修通这条路,必须要拆除部分村民的房子,要是拆迁问题解决不了,这路就没办法修,这也是目前停工的原因。”李经理说。     

  市民声音村子都没搬咋修路这不是糊弄人嘛     

  “建材北路紧挨着我们学校南门,以前全是垃圾。听说要修路,可到现在修了一点又停了,谁知道啥时候能修好呀?”陕西科技大学不少学生说。    

  “早都说要拆迁呢,路都修到家门口这拆迁咋拆?咋赔偿还没个影子。区政府的人喊着要修路,可也不能不管我们村的人呀?”湖北庄村不少村民议论着。“我看政府工作报告上说,要全面完成建材北路市政道路征地拆迁任务,从七八月份就开始修路,到现在才修了东边一点。村子都没搬咋修路,这不是糊弄人嘛!”一位卖建材的老板说,政府工作报告公开向老百姓承诺,到现在兑现不了,不就成了开空头支票了?     

  官方说法拆迁任务没完成致市政道路工程停工     

  该项目的施工方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今年7月底进场施工,工期原定为8个月,全长1.13公里,但11月底因拆迁问题停工,截至目前只修了150米。     

  为何突然停工?连续几天来,记者先后从该项目建设方、施工方、未央湖街办等多家单位了解到,建材北路市政道路确实因为征地拆迁问题而停工。对于湖北庄村是否要拆?未央区城改办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     

  未央区未央湖街办城建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是因为湖北庄村的拆迁问题被迫停工。只拆一部分,还是全拆,要等未央区政府给出具体的拆迁方案,他们才能开展拆迁安置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