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跑步家” 用奔跑诠释“双创”精神

2016-12-08 15:5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11月27日,“我们都是跑步家—大西安健康生活计划”的最后一站活动在秦汉新城成功举办,这标志着这项历时三个月,纵贯西咸新区五个新城的“双创”文化体育活动圆满收官。

  “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各新城承办,是新区首次五个板块联动的大型“双创”文化体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西安咸阳两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9月19日,西咸新区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活动新闻发布会。从9月25日首站沣西新城站开始,每场活动都吸引了近千名跑步爱好者和志愿者踊跃参加,区内企业和大专院校也广泛参与,还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跑团,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极佳的预期效果。五站跑步活动经过了西咸新区的五个核心板块:沣西新城“创业跑”穿过双创大街和西部云谷,沣东新城“浪漫跑”在都市农博园,泾河新城“欢乐跑”过乐华城和寿平民宿小镇,空港新城“启航跑”“飞越一带一路”,最后在秦汉新城体验历史文化“穿越跑”。奥运冠军王镇、秦凯、何姿、莫慧兰、李坚柔、邓薇、林清峰等也参与到各站活动当中,成为活动一大亮点。中央电视台等省内外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持续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活动现场

  自2014年1月获批成为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开发区以来,西咸新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充分释放区域活力,成为陕西乃至西部创新创业的新高地。2016年5月西咸新区又成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在推进双创工作中,新区大胆革新、勇于突破,深耕厚植西部的创新创业历史文化积淀,通过实施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主题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弘扬西部创新创业文化,铸就“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创新创业精神,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探索出了一条操作性强、成效显著的推进“双创”之路。

  在2016“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里,“突破”、“追求”、“坚持”、“互助”、“共享”的主题词贯穿五站,渲染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对大健康生活方式的诠释与追逐。在西咸创客的创业路上,“突破”、“追求”、“坚持”、“互助”、“共享”同样陪伴在每一天的梦想成长中。以“西咸双创季”为旗帜,创新创业大赛、硬科技路演、国际文化沙龙、大数据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创客们提供梦想实践的机遇和舞台。在每一次的挑战中不断更新自己的运动记录,跑步家活动让每一个奔跑的创客变得“不平凡”,不断刷新自己的挑战极限,让每一个创客的人生变得绚丽多彩!

  “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不仅丰富了西咸创客的文化体育生活,还培育了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鼓舞了热情,使“双创”文化深入人心,有效的提升了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现出西咸新区作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现代、时尚、国际的未来引领魅力。对进一步提升区域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文明城市创建都起到了十分显著的作用,是一次极具创新精神的有益探索。(供稿单位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