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计委满意率一度跌破两成

2016-12-09 08:3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12月8日晚上,西安“市民电视问政”活动2016年最后一期举行,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电视问政。通过网络报名参与现场问政的西安市民代表,以及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同时还有来自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纪检监察监督员,各区县、开发区的代表近300人参与现场问政。

   官员回应令观察员不满:官员说假话该起诉

  在电视问政短片中,记者先后曝光了医院保安收钱替患者插队、商家医院兜售奶粉给医生返点、医院随意处置医疗垃圾、民营医院过度医疗、黑美容院美甲店遍地开花无人管、城中村黑诊所违规诊疗、消毒餐具不消毒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公共场所烟不离手等现象。

  面对这些问题,西安市卫计委的官员们纷纷承认错误,并表示将立即整改,建立长效制度,但这样的回应遭到了现场一名观察员的批评。该观察员说,片子展示的现象触目惊心,医疗问题关乎我们的生命安全,也关乎下一代的生命健康,但负责人的回答却避重就轻,并未提及如何执法,有些行为甚至已经违法。

  另一名观察员,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法学博士李伟民说他非常气愤:“现场官员说了假话! 行政工作不作为,市民可以上诉,在座的行政长官得到庭应诉。态度有问题,属于法律中的不作为,就该承担法律责任。雁塔区卫生局局长陈兴善既然承诺三日内能取缔,为什么长期以来不取缔?信息时代,面对广告和公众反应,官员们怎么会不知道?”

   二胎时代产科床位将增加 西安就医一卡通指日可待

  网络互动环节,网友提出二胎放开后,公立医院在楼道加床的情况。网友所问一床难求的问题,西安市卫计委副主任薛林莉回答说:我们卫计委九月二十七号,作了专门部署,增加了产科床位,基层建设,对口支援,促使优质资源下放来缓解这个现象。

  有市民提问,医院办理一卡通,多家医院各不同,能否可以汇总为一张卡方便就医。西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表示去年已经在西安五所医院进行了一卡通的试点,现在已经建立了西安卫生信息化平台的建设,逐步实现真正的一卡通,现在各个区和一大半的县城都已经接入,会更好的实现一卡通。

  网友提问,针对慢性病患者应该有回访,但一直没有人问津。基层卫生处处长吕喆说,国家要求对慢性病管理一年四次随访,但是西安市是从07年才开始建设,人员不足,确实没有按国家要求去做,接下来将按照标准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场上满意度一度跌破2成 西安市卫计委主任被送注射器

  最终,整场民意结果表决30.7%满意,69.3%不满意。而在之前的第二轮表态中,问政代表的满意率一度跌至17.10%,82.90%不满意,这也是问政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低的满意率。刘顺智在最后陈述中说,今天的电视问政指出了西安市卫生系统存在的问题,说明西安市卫计委工作漏洞确实存在,以后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建设市民满意的卫生系统。

  市民代表为被问政单位准备了一个注射器,刘顺智对市民代表感谢,他说这是医务工作者每天需要使用的工具,说明卫计委担负着很大的责任,会治好自己的病。主持人说,“针管”意味着“真管”,希望被问政单位能做到。

  在问政结束后,现场观众、从事社区工作的袁先生表示,问政节目指出来一些问题,但公众更在乎被问政单位怎样把问题落在实处,曝光问题不是问题,解决问题才是问题,希望被问政单位真正把节目的初衷落实,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问题。(记者 刘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