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大妈手绘155户图纸 历时18个月帮小区通天然气

2016-12-15 11:11: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罗宝侠所绘图纸(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1月24日,原本存好了过冬蜂窝煤的马女士,惊喜地发现家里通了天然气。这件搁置已久的大事促成,小区自管小组组长罗宝侠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因为天然气进小区需要多项审批手续,从去年5月28日至今年11月24日,罗宝侠和他的搭档朱小利一直在奔走。今冬大雪过后,柏树林街道端履门社区中柳巷3号楼在他们的努力下正式接通天然气。

  自带工具丈量155户房屋  画图纸超100张

  2015年5月8日,西安市政府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事处领导在东仓门召开了治污减霾蜂窝煤用户“清零”改用清洁能源的会议,端履门社区中柳巷3号院是西安市政府煤改洁绿色通道之一。罗宝侠参加这个会议后,在小区门口遇到了朱小利。朱小利已经近花甲之年,他得知政府有了好政策后激动不已,当即跟罗宝侠说,“要不咱们跑(意为办事)天然气吧,反正还年轻呢。”罗宝侠想了想,虽然有困难但是她愿意去尝试克服就开始着手。

  中柳巷3号楼是1998年竣工的小区,一直未通天然气。“每年冬季,蜂窝煤、钢碳堆满楼道,环境情况也不好,”罗宝侠说。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小区热心人就曾试图为小区引入天然气,但均因缺少各项建筑图及结构图作罢。“我开始着手做的时候,就在想没有结构图咋办?后来我俩一寻思,自己画,”罗宝侠告诉我们。

  通过支架,管道直通天井。(王偲瑶 摄)

  有了这一想法后,罗宝侠和朱小利就开始行动。每天带着工具丈量小区155户的房屋,窗户到厨房的距离以及所需要的其他数据。因为从2007年开始就有热心人做过努力,但均以失败告终,“小区居民也有点不相信了,所以刚开始做这件事时大家都在说,‘看他们俩天天在跑也不知道能做成什么样儿’。不过我相信自己能做成这件事,就一直在坚持,”罗宝侠在采访中说,从一开始大家都抱着观望的态度,到后来渐渐的支持和信任他们,不少人说是被她的坚持感动了,“现在通了天然气,是所有人的功劳”。

  罗宝侠初中毕业,现在是下岗工人。朱小利是残疾人,没有工作。两个人量完四个单元155户开始分工画图。“她画一、二单元,我画三、四单元。我们俩随时讨论、复核,一旦有争议就再去量一次,”朱小利说。画完图纸提交秦华天然气公司设计审核,如果不符合要求就继续画。就这样两个人画的图纸超过100余张,“他们也在很多方面给我们指导,从7月份到10月15日,终于提交了所有材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