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乡村春节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延安举办

2016-12-21 14:57: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发布会现场(高敏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高敏):12月21日下午,春暖大地——农林卫视2017年全国乡村春节文艺晚会在延安市委发布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由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主办的春暖大地——农林卫视2017年全国乡村春节文艺晚会,于2017年1月21日在延安市大剧院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知名歌手、草根艺人汇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习总书记的三农观给了广大农民无穷的信心和力量。全国有7.5亿农民,而解决好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让农民们真正富起来,从农村走向城市,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

  作为国内唯一专业的农业卫视,在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春节,有使命和责任为全国的农民朋友打造一档展示三农风采的春节联欢晚会,为更多来自黄土地的农民朋友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平台。在春节期间纷繁的晚会当中,乡土草根的牛人春晚也必将脱颖而出,成为一台丰厚的新春盛宴。

  据了解,本次春晚,将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其中延安作为主会场,眉县作为分会场。延安在2016这一年,向全国人民提交了一份陕西精准脱贫的答卷,因此在2016年岁尾年末用晚会的形式向全国人民汇报和展示延安这一年的发展和变化。晚会将以秀动小康、互动中国为宏观架构,以延安一年四季中如何为脱贫、如何暖百姓心底、如何提高贫困百姓自立自强的骨气、如何发力取得丰硕成果的现实问题进行布局。本次晚会用绚丽的视觉冲击效果,以色彩为纽带,使整场晚会充满浓郁的年味。

  晚会主题上,将由高歌欢庆新春到、道不尽咱家乡美、醉美乡村中国梦三个篇章共同构成。作为第一篇章,高歌欢庆新春到,将用喜庆热烈的节目编排,唱出百姓喜悦,说出百姓心声,以欢快的节奏和旋律把大家的视角延伸至城乡生活的巨变之中。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表现中华儿女对新春到来的期盼和对万象更新的美好祝愿。第二篇章为道不尽咱家乡美,在这个篇章里,一件件往事,一段段描述,呈现在眼前的是村里好人,帮贫致富的带路人,多元化的把基层面貌呈献给所有观众面前,用贴近现实的艺术形式,将党的富民政策和精准脱贫的举措加以宣传体现。第三篇章作为晚会收尾板块,将以前面两个篇章为基础,共同展望未来发展,祥猴辞岁去,金鸡报春来!抒发情怀,歌唱盛世。新乡村、新城镇,新家园,新生活!携手共同致富,帮扶齐奔小康!春暖大地,圆梦中华。

  晚会在风格上,也将打破以往的传统,不走形式化路子,而是做最贴近民意、最接地气儿的老百姓自己的晚会。这也是在舞台形式和节目内容上的又一次创新。其中,45%为陕西本土节目,55%为全国的节目。

  本次晚会春节期间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等多个频道和西安广播电视台多个频道联合播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