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增三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6-12-29 11:07:19|来源:阳光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12月28日,记者从丹凤县获悉,陕西省旅游局日前发布的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单位名单中,该县棣花古镇文化旅游景区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记者从商洛市旅游局获悉,商洛市山阳漫川古镇景区和镇安木王山景区也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商洛市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数量升至九家。

  截至目前,棣花景区共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03万人次

  近年来,丹凤县结合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景区实际,对景区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旅游购物、综合管理及资源与环境保护等8大项44个分项内容进行了梳理,对各项创建工作进行了细化量化,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先后召开创建动员会、推进会和现场办公会等,加强督察督导,及时解决创建难题,营造了“人人支持参与创4A”的良好氛围。

  从加强和完善景区基础配套入手,投资8000余万元,完成了景区游客中心改建提升、旅游厕所新建改造、生态停车场、文化小品及景观、旅游指示及引导标识、荷塘夜景亮化、观光游览车、民俗文化演绎、旅游品牌打造、棣花驿接待配套设施建设等30个多重点创建项目。对景区文化内涵进行挖掘和展示,改善景区内外交通环境,健全旅游安全体系,推出特色旅游商品,实行了旅游标准化管理,提升了景区质量和服务水平,使棣花景区初步成为集游览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旅游购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精品景区。

  截至2016年年底,棣花景区共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03.54万人次,同比增长23.72%,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28.94%,“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山阳漫川古镇景区和镇安木王山景区也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记者从商洛市旅游局获悉,此次省旅游局发布的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单位名单中,商洛市还有两个旅游景区山阳漫川古镇景区和镇安木王山景区也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山阳漫川古镇景区历史悠久,春秋时为蛮子国,战国时楚至方城经此通过,秦楚分界碑今还尚在,南宋时是宋金双方反复争夺的迂回战场,明清时期,这里水运发达,域内名胜古迹众多;清光绪十二年修建的骡帮会馆,为四水归堂式清代砖木建筑,建筑工艺别具一格,属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代曾发生过关系到红四方面军生死存亡的漫川关战役。

  镇安木王山景区是秦岭南坡仅有的两个国家森林公园之一,园内森林植被繁茂,千亩草场险象环生,珍禽异兽随处可见,有种子植物1300余种,栖息着200余种野生动物,有羚牛、云豹、金雕、黑熊等10余种保护动物,也是大熊猫的潜在栖息地,被誉为“植物的世界,动物的王国”。(樊利仁 刘郸 宏高璐 记者 韩建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