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2017年元旦小长假商品销售额超92亿元

2017-01-03 11:56: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2017年1月3日,为期三天的元旦小长假已经结束,不过陕西人民的消费热情倒是有增无减。据陕西省商务厅消息称,2017年元旦假期陕西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监测匡算商品销售额实现92.2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商品零售额实现80.4亿元,同比增长11.1%;餐饮收入实现11.8亿元,同比增长12.5%。西安市商品销售实现55.1亿元,同比增长11.1%;安康、商洛、汉中、杨凌示范区、渭南、铜川、延安、宝鸡、咸阳和榆林市同比分别增长14.3%、13.8%、13.1%、13%、12.8%、12%、11.2%、11%、10.4%和7.1%。

  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出陕西在元旦小长假期间的商品市场主要呈四个特点,一是商品零售稳定增长。陕西省内各类商场超市花样繁多的迎新促销活动,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全省商品零售保持稳定增长。杨凌示范区、安康、商洛、渭南、汉中、铜川、延安、宝鸡、西安、咸阳和榆林市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7%、14%、13.7%、12.9%、12.4%、11.8%、11.1%、10.9%、10.8%、10.4%和7.2%。西安市的民生兴正元、立丰百盛、军区服务社和秋林公司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8.54%、26.51%、25.26%和16.3%,麦德龙和大润发超市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5.17%和21.11%;铜川市正大百货、渭南佳盛商贸、延百集团、安康时代购物广场、安康南方新世纪、咸阳大唐、杨凌国中商贸、宝商集团和宝鸡天下汇销售同比分别增长24.41%、20.1%、20%、17.5%、16.3%、14%、13%、12.6%和11.4%。

  二是生活网购渐成热点。全陕西30家154个智能信息泵门店节日期间销售额实现约1.49亿元,同比增长12.31%。销售热点集中在通讯器材类、五金及电料类、电脑及文化办公用品类、室内装潢材料类、家用电器及数码产品类、鞋帽类、服装服饰类、针纺织品类和珠宝首饰类等9大生活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5.38%、65.05%、46.99%、29.34%、25.59%、20.4%、17.93%、14.66%和9.73%。西安麦家生活馆网络消费额同比增长180%。

  三是美食餐饮增长迅速。元旦期间餐饮市场以旅游休闲、婚庆宴请和亲朋聚会为主,全陕西实现餐饮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2.5%。汉中、安康、商洛、西安、铜川、宝鸡、渭南、延安、咸阳市、杨凌示范区和榆林市餐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8%、15.7%、13.9%、13.5%、13.3%、11.8%、11.8%、11.3%、10.4%、7.7%和6.9%。西安市永兴坊客流量超过6万人,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3.3%。汉中翔龙酒店、延安文投1938特色美食街、渭南中华郡、宝鸡向阳集团、榆林中赢美食广场、铜川药王养生苑和杨凌崔西沟餐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5%、18%、16%、12.5%、12%、10.5%和5%。

  四是生活必需品价稳量足。节日期间,陕西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运行平稳,监测显示,节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5.92元/公斤,节日期间微幅波动;每日交易量保持在9000吨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