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26大项目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跟你有关

2017-01-10 09:34:10|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西安百余重大项目开工投资过千亿

  

  1月9日,西安市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总投资1153亿元的126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我宣布,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月9日上午,在临潼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上,随着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的一声令下,总投资1153亿元的126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四大领域,将进一步促进西安产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安地铁临潼线(9号线)项目现场设主会场,还设置了19个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之间采用视频方式连接,进行互联互动。

  1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涉及四大领域

  2016年,西安市按照“以市场换产业、以项目换投资”的思路,打出了一套抓项目、促投资的“组合拳”,在较短时间内扭转了投资连续16个月负增长的不利局面。571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80亿元,完成了年计划任务的120%,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43%左右,强力凸显了重点项目对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西部网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本次集中开工的126个项目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总投资341.4亿元,年投资32.2亿元;工业项目39个,总投资约163.7亿元,年计划投资61.8亿元;民生工程22个,总投资148.4亿元,年计划投资40.4亿元;服务业项目45个,总投资499.6亿元,年计划投资99.5亿元。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开工仪式上强调,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招大引强”,形成更高质量的有效投资,不断释放内需潜力、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行政效能革命”,持续深入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努力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各项目单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为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和“品质西安”建设增光添彩。

  项目数量创新高 大项目多好项目多

  西安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程知逊在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三多一高”的特点。

  一是项目数量多规模大,创历年新高。二是大项目多,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达34个。三是好项目多,包含了总投资20亿元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项目、高端装备用特种钛合金材料产业化项目等一批好项目。四是产业项目占比高,126个项目中产业项目共84个,总投资663.23亿元,占比达57.5%。

  程知逊表示,项目集中开工将为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营造“比、学、赶、帮”的氛围,下一步西安市将持续跟踪督查项目建设情况,促进项目顺利实施,实现“追赶超越”。

  西安首条PPP模式地铁线路临潼线开建

  西部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的地铁临潼线(9号线)是西安市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地铁线路,计划投资144.28亿元,全长25.2公里,设车站15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有4座换乘站;设车辆段1座,主变电站2座。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高新区草堂基地,计划投资20亿元,项目规划年产5000辆纯电动大巴生产能力。产品种类涵盖8米到12米各种车型,应用领域包括城市公交、城际客运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80亿元。

  西安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项目计划投资25.13亿元,建成后将为群众提供基础医疗、健康查体、疾病医疗、生活护理等服务,为国际港务区及临潼新区、渭北工业区和周边区域提供优质医疗保障。(记者 彭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