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城市工作会议

2017-01-12 16:08: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1月9日,西咸新区召开城市工作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上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聚力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聚焦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设,为把新区打造成高品质、强经济和生态美的区域而不懈努力,推动新区城市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做重要讲话。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总规划师李肇娥首先做新区城市工作报告,总结了新区成立至今规划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她表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规划建设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城乡规划管控工作成绩显著,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新区城市规划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现代田园城市的格局和点状布局的市镇体系雏形显现,接下来重点做好促进多规合一、强化规划管控、优化市镇体系、提升城市品质和完善公共设施等方面工作,到2020年实现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和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阶段目标。   

随后新城及园办代表围绕城市工作做交流发言。秦汉新城重点交流汇报生态建设和渭河治理工作,泾河新城重点交流汇报城乡一体化、优美小镇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国际文教园办重点交流汇报生态水系规划建设和打造精品城市等情况。

  会议现场

   岳华峰系统总结了新区五年来发展成就,指出了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深刻剖析了西咸新区在大西安建设中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承担的重要使命,对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表示,新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到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必须坚持产业兴区,依靠招商引资和“双创”两轮驱动,加快培育发展现代产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区城市工作的目标和定位,认识到建设大西安的重要意义以及新区所担负的功能和角色,把新区打造成“品质高、经济强、生态美”的综合集成,成为“宜业、宜居、可持续”的现代化发展区域;要抓紧抓实新区城市工作的重点任务,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围绕新中心建设这一目标,进一步完善规划,推进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全覆盖”;要着力实施有序开发,确定重点区域,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建设;要大力发展现代产业,尽快完成产业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城融合;要切实提高建设水平,落实好交通先行战略,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建设管理;要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强力实施治污降霾,推进柔性治水,加大增绿力度,打造田园特色;要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推进精细化管理并统筹做好社会管理;要着力打造智慧城市,抓紧规划智慧西咸,尽快启动智慧西咸建设;要增强城市发展动力,加快区域城镇化,坚持项目带动战略,积极引入社会资本,优化土地资源管理,优化投资发展环境;要行实干之风,大力解放思想,层层落实任务和责任,严格考核督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新区要上下一心,戮力前行,善作善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新城、园办班子成员及下设各机构正职及经发、国土、规划、建设、环保、市容、综合执法部门班子成员,沣东新城各街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各驻区单位及驻各新城分支机构班子成员,西咸新区消防、供电、通信等单位班子成员,西咸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及下设部门、公司负责人等42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单位 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稿人 王鹏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