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捡烟头的一小步 让建设美丽古城迈出一大步

2017-01-13 13:11: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宣传牌(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2016年12月24日16:30,王永康登上西安城墙,绕城墙步行一圈13.74公里,捡了27个烟头。自此,一场轰轰烈烈的捡烟头行动在古城西安掀起潮流。各个区政府都在积极落实“烟头不落地,古都更美丽”的政策宗旨。与此同时,一场激烈的讨论也在朋友圈内传播,既有“作秀论”也有“作秀也实用”之说,但这场以捡烟头开始的整治环境卫生行动确有成效。

  昨日下午,我们在钟楼地铁口看到巨大的宣传广告牌,整条街上的时不时出现执勤的环卫工人在捡烟头,清扫纸屑垃圾等。“我最近也常看到环卫工在捡烟头搞卫生,我个人觉得是好现象。之前这条路因为人流量较大,吃的喝的果皮纸屑有时还是挺多的。现在感觉还不错,”市民王女士说。

  随后,我们来到回民街,在回民街也看到环卫工人三人一组每隔一会儿就开始清扫街道。李女士是带着爷爷来这里游玩,她坦言:“我从前来这儿的时候,由于吃的多,人也多。路两边经常有污水,排污口也经常是不忍直视。但是现在干净了很多”。

  

  回民街清扫卫生的环卫工(王偲瑶 摄)

  同时,在钟楼一环卫工休息室门口我们看到,环卫工的工具车辆也配备了相应的标语——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环卫工表示,他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响应市委书记的号召。“我觉得这很形式化,而且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搞环境卫生是好的,但是不应该只在打扫上下功夫。我个人觉得市民的素质也很关键,我们刚打扫完就有人乱扔果皮纸屑,环境卫生重在保护,”该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环卫工说。

  马师傅也是一名环卫工,他则不认为是形式化,“工作量确实有所增加,但是这是我的工作。保持环境卫生是我的责任,而且是真的有效果。有一个人扔了垃圾你没去打扫,再来第二个人看样学样后来垃圾就会堆积成山。但如果有一个人扔了垃圾,我捡了。第二个人看着这么干净整洁的路面,也会不好意思扔的。”

  

  环卫车上的标语(王偲瑶 摄)

  小卫家住凤城五路,他也关注到了无烟头行动。“最近也常见到有环卫工捡烟头、打扫卫生,有的景区还有捡烟头送礼物的活动。这是从多方面让大家感知到保护环境卫生每个人都要努力起来,但是希望不要只是一阵风,希望古城越来越美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