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会 落实提案 密切关注民生、环保问题

2017-01-16 11:05: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葛静):1月14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专题分组讨论。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十八讨论组中,雾霾、校园安装新风系统、交通环境等问题受委员关注。

  政协委员正在发言。

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正在认真聆听。

  委员赵宝龙:幼儿园应增加新风系统   解决拥堵、低效率办事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平安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龙在讨论中表示,通过报告认识到了政协提案对陕西发展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应该树立起几个意识:1、成绩方面应该看到经济发展在后面,这值得我们深思。面对习主席提出的追赶超越,我们应该奋起直追。 2、环保问题,雾霾比较严重,对青少年的保护上,幼儿园、学校增加新风系统。3、拥堵问题,每天下班交通拥堵一个小时,有时可能时间更长。 4、效率低下(办事)问题,差在行动上、效率上、实干上。

  委员宋凯华:提案的作用还应该更好地发挥

  陕西省政协委员、鑫华府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凯华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政协的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委员们的作用也发挥得越来越好。同时建议政协的作用、委员的作用、提案的作用还应该更好地发挥,发挥在国家运行上的作用,尤其在经济领域上要多听委员的意见。发挥委员中企业人的作用。

  委员王甲训:重视抓好提案办理质量和效果

  在分组讨论中,陕西省政协委员、商洛市政协原主席王甲训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总共两个部分,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履职工作,同时从五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围绕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工作,报告全面、真实、具体,篇幅也是这几年最长的一次。 政协在全省大局贡献份量增加,成绩也越来越显著。2017年工作安排的指导思想明确,措施得力,提案工作也有新的特点。同时,王甲训也提出了三点建议:

  1、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提高委员的履职素质水平,在履职过程中,注重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添砖加瓦作用。

  2、加强对市县政协的指导,对骨干力量进行稳定。

  3、重视抓好提案办理质量和效果问题,尤其对效果的监督、督促更重视。

  委员周青海:把政协提案落实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会上,陕西省政协委员、商洛市政协副主席周青海说道,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的特点是:总结工作实、文风也实、报告有新意有创新。同时,周青海还提出了两点建议:1、继续探索提案办理落实的新方法、新途径。把政协提案落实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内容,在办理的措施、方法上肯定有所不同。2、组织委员现场办理,提案办理要实实在在督办,让委员参与。

  讨论会上,政协委员周建玲、袁学武、周增堂、雷西萍等也分别就陕西省政协工作报告,结合自己的提案进行了现场发言。  

  据悉,今年陕西省政协会议,还首次成立大会督查组全程督查会风会纪,对会风会纪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解决。会议还制定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风会纪要求》,从严肃会议纪律、严守选举规定等7个方面对参会委员提出要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