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峰:我已经做好服务等待大家来旬邑发展

2017-01-19 14:10: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谢文静):“旬邑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红色革命老区。它有三个优势:红、绿、黑,红是国家4A级景区马栏革命旧址;绿是森绿覆盖率排在关中前列,覆盖率达到53%以上,有国家级公园,有湿地公园;黑是我们有天然气和煤炭。再加上我们现在在做产业园区,医药产业园已做好的服务,所以我相信我们旬邑的发展是关中产业最优化的,旅游产业和医药食品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希望陕西省内外的客商来旬邑发展,我做好服务等你们来。”旬邑县县委书记高玉峰面对镜头自信满满地说到。

  两会期间,各地代表都带着自己的提案来到西安,旬邑县带来的就是他们的旅游创新、旅游监管和产业发展。高玉峰说:“陕西是旅游资源大省,但不是强省,因为创新不够。复制的太多,吸引游客来只是转一转,旅游没有与度假、休闲结合起来,我们落实陕西省政府报告,把旬邑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资源利用起来,不但要旅游而且要度假,要在旬邑住”。旬邑有良好的环境资源,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3%,每年的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这是旬邑很大的优势。高玉峰说:“后面我想把旅游和休闲度假和群众体育运动结合起来。旬邑2016年举办的“2016太极拳邀请赛”没想到来了十个省的太极拳代表团,本来是个小规模的活动没想到最后的影响力却很大,这是出乎意料的。还有一个天然的马拉松场地,从县城到国家4A级景区马栏长达42公里的道路,那么下一步我们要打造“慢跑之都”。

  说到旅游发展不能忽略旅游监管,他说:“前一段时间有关山寨兵马俑的新闻对我触动很大,这对我们陕西省的旅游形象影响很大。长时间的旅游宣传抵不过一次的负面新闻,所以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加强监管。”

  近年来旬邑县按照中央的要求调结构,过去旬邑是以煤炭资源为主的能源大县,现在按照国家去产能的要求,煤炭的发展只是稳住,要走煤炭转化的路子,又要寻找新的增长点。新的增长点就是发展医药产业和食品产业,因为旬邑的蓝天白云非常适合道地药材的种植,目前县上已吸引了十户医药企业,已经建成了两户,下一步发展医药产业园已经具备了条件。因为旬邑的土地腐殖质含量高、重金属含量少,非常适合发展有机农业和中药材,所以我们调整好,将来的发展将会大有作为,他表示。

  高玉峰说:“招商引资,重点是做好服务,做好硬件设施的服务,中药提纯对电力水源环境要求非常高, 我们现在已经做好双回流水源、双回流电源,而且污水处理厂的基础设施我们也做好了,还有就是集群效应,我们目前已经有十户入住,将来在外包、物流统一供应,又节约了成本,在技术上互相支撑,另外在服务上与中医药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主要是三方面工作,一个是为企业服务,第二个是为中药材种植服务,第三个为我们的培训工人服务,通过这些把客商吸引进来。目前产业园区规划6.1平方公里,我们要把生产企业和后勤服务彻底分开,包括学校、医院、幼儿园等。”

  脱贫的重点工作是稳定就业,他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一个企业100人10个企业1000人,按照医药公司最低月收入3000元来算,一年就是3万多,一个家庭就彻底脱贫了。他说还有其他的外包物流,下一步物流商贸发展起来,园区就是我们的副中心了。说到这里他脸上难掩喜悦、激动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