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非遗文化 西安上演民谣曲艺饕餮盛宴

2017-01-20 09:3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演唱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渭河的偏岸有一个地方名字叫北田,祖祖辈辈用辛苦换来幸福和平安,抄抄个双手说着谁家的匝长径短,乡里乡党的打个招呼一年又一年......”这是著名陕派音乐人王建房在传承创新陕西文化方面所作新歌,1月18日晚,在《丝路唱响大型主题音乐会“承”之新民谣演唱会》上倾情献唱。

  鼓乐与民谣相得益彰 突破传统创新思维

  

  古乐表演中

  这场演唱会既有著名的秦腔艺术家李小峰,也有年轻人耳熟能详的民谣歌唱家王建房,也有钟楼主场的钟楼兄弟原创热情献唱。深受观众爱戴的老歌唱家贠恩凤即兴为大家演唱的陕北民歌激动人心,长安古乐团与皮影、摇滚表演《西行》令观众沉迷其中。来自证券公司的王先生说,“从没想过这两者的结合可以如此悦耳动听,天衣无缝,感谢这些艺术家们的创造力。”

  

  钟楼兄弟演唱

  此次演唱会众多本土民谣歌手参与其中,包括西安老钱、十三狼、钟楼兄弟、雷子、李小峰、宁文、习明瑶、海先生、安星以及雁园皮影、之妙董凯与点乐团 、龙族妙音长安古乐团等倾情奉献了原创新民谣作品,精彩的表演获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丝路唱响系列音乐会” 承之民谣篇、传字篇、创字篇

  据了解,“丝路唱响系列音乐会”,不仅仅是本场的承字民谣篇,在之后,还将更多的陕西文化与音乐的结合,传字篇,创字篇,将逐步呈现,“我们只是为了世界展示,我们的陕西文化,正在经历着传承、创新与发展的阶段,”工作人员表示。

  此次演唱会是由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关中委员会、西安万恩木格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西安万恩木格全程策划出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