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郭育文:民生无小事  七个提案上两会为百姓发声

2017-01-22 09:33: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在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陕西省政协委员郭育文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郭育文此行带了七个提案参加陕西两会,她的提案大都以民生为主,其中包括西安市垃圾处理问题、规范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给离退休人员颁发退休证、改进西安市地铁出入口升降梯设计、改善潘家村小区道路拥堵、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及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建议,处处紧扣民生热点,跟西安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

  郭育文认为,民生里面无小事,她在生活中就会细心观察,发现问题,认真调研最后以提案建议的方式呈现,切实的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她提到:“就拿我平日出行来说,我很喜欢乘坐地铁,因为它一方面畅通便捷,还节能环保,另一方面能够缓解地面上的交通拥堵现象,优点颇多。但是它同时也存在着不足,像是前段时间,我出差赶火车乘坐地铁,在下楼梯时,一手拎着箱子还要一边看路,很是不方便,而且很费劲。这时我就想到了,如果每个地铁站口都设立上下步梯会不会更方便群众使用?于是我就去西安的各个地铁站口调研,也随机访问了一些群众,了解他们的看法,大家都普遍反映感到不方便。另外,我还考虑到,作为一个健康的人都会觉得出入地铁站口不方便,那么老弱病残和带小孩子的该怎么办?所以基于此想法,我把这个提出来希望引起关注,建议西安地铁方面能够完善步梯,适当增加无障碍升降梯,首先是要保证健康人士的出行,同时也要方便无障碍的老弱病残者乘坐,把无障碍设施丰富起来,起码隔一个地铁口就能够有一个无障碍设施,最大化的方便群众乘坐地铁。”

  郭育文的众多提案中,有一项内容是听上去最好落实的小事情,却鲜少有人关注过,就是退休证的颁发,很可能关系到离退休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郭育文告诉我们:“我身边有离退休的老人跟我反映过,退休后,感觉自己像是被社会淘汰了,心情忧郁,这非常不利于晚年生活。仔细一了解,这问题是出在心病上,很多单位在员工退休后,好一点的是开个欢送会,更普遍的是只下发个文件,有的老人连文件都没见过,就被告知退休了。这让很多老人觉得自己干了一辈子,什么也没留下的失落感,非常不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于是找离退休老人进行沟通了解,希望倾听他们的心声,据他们表示,这个事情倒是很好办,他们只是希望在退休后能有一个证明自己存在的证书,好比我们工作时有上岗证,退休了有退休证,也还算是组织的人。”所以,郭育文也把这些离退休老人的声音带上两会,建议各单位在员工退休时,颁发统一印制的退休证书,让他们高高兴兴的离开,也不枉他们一辈子的付出和打拼。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政协委员像郭育文一样,关注民生,为老百姓发声,这样建设和谐西安指日可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