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全市春节期间收集清理生活垃圾39076吨

2017-02-03 09:54:51|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2月2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春节假期西安市城管系统共收集清理生活垃圾39076吨,比去年春节多出近1万吨。分析认为旅游人口增长和垃圾清掏力度加大是垃圾总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收集清理城区各类生活垃圾39076吨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市城管系统各单位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城管执法、清扫保洁、绿化养护、禁燃禁放、垃圾清运、为民服务、维稳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积极参与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春节假期,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共出动执法队员26580余人(次),在大雁塔广场、钟鼓楼广场、大唐西市、临潼华清池和兵马俑等热点旅游景区以及各大客运站周边设置城管执法值守岗116个,纠正查处占道(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2630余起、旅游景点尾追兜售等违规行为327起、人行道机动车辆违停行为3810余起,清理拆除各类宣传横(条)幅1723条,撤除拆除宣传用水座旗、桁架广告等1310余处;出动环卫工人10万余人(次)、各类环卫车辆1.1万余台(次),坚持做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收集清理城区各类生活垃圾39076吨。市数字城管平台受理市民群众投诉咨询问题443件,均及时答复或派发至相关责任单位处理回复。

  比去年同期多出近1万吨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2016年,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通报的数据显示,当年春节假期共清理收集城区各类生活垃圾29890吨,这个数字比2015年同期收集清理的垃圾要少421吨。

  今年全市在绕城高速范围内,全面禁止销售和燃放鞭炮,按说产生的垃圾总量应该与往年持平或小幅增加。那么今年春节期间多出来的近1万吨垃圾又是来自哪里呢?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管理处工程师孙建军表示,三个原因导致垃圾总量比去年多增加近1万吨,但与平时每天产生的垃圾总量相比还是下降的。

  日产垃圾总量是下降的

  孙建军表示,一方面是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市旅游人口增长明显,游人所产生的垃圾明显增多。记者从全省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全省旅游规模持续火爆。2月1日,春节第五天,全省48个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18.21万人次,同比增加11.96%。

  另外一方面,随着烟头革命和厕所革命的持续开展,保洁、环卫、绿化等部门清掏垃圾的力度明显比往年要大,这也是导致垃圾总量增长的一个原因。另外,往年春节期间,一些小区的生活垃圾都没有及时清运,而今年日产日清的工作量明显加大,这也是一个原因。(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锐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