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之巅”看延安 延安直面增速连续八年垫底谋发展

2017-02-15 16:47:0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今天(2月15日)上午,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延安市代市长薛占海代表延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经济增速连续八年全省垫底

  报告不掩不藏,坦诚提出了延安仍属欠发达地区,发展中存在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增速连续八年全省垫底。

  用数字来看,延安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082.9亿元,仅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59.3亿元,下降15.4%;地方财政收入130.5亿元,下降19%。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693元,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68元,增长8%,这与延安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9%和10%的目标也存在差距。

  “尽管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但在油煤量价齐跌、新动能还没有完全显现的情况下,四项经济指标未能实现预期增长。”薛占海在报告中说。

  2016年,延安生产原油1514.3万吨、下降9.6%,加工原油927.5万吨、下降8.1%,生产煤炭4381.5万吨、下降0.4%,天然气33.7亿立方米、下降1.2%,卷烟36.9万箱、下降7.1%……

  直面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

  面对延安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报告提出,延安经济结构单一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非公经济发展活力不足,传统发展优势正在减弱,新的增长动能尚未形成,发展不优、发展不快是最大实际。

  同时,城乡发展差距大,县域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欠账多,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高,推动城乡一体发展是最大挑战;资源环境刚性约束趋紧,节能减排任务更加艰巨,生态环境脆弱是最大制约。

  此外,一些部门依法行政意识不强、行政效能不高,一些干部不重视学习、不研究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发展环境不优是最大羁绊。

  有困难不讳言,有问题不掩盖,才能奋力追赶超越。“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不回避、不护短,认真研究,对症下药,切实加以解决。”薛占海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