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争议到期许 “西安新政”不可忽视之“小”

2017-02-17 16:44: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高岗):2月19日,西安将进入“两会”时间。可以想见,今年的西安“两会”,“追赶超越”、“大西安”、“三大革命”、“擂台赛”等词必将成为热词。与此同时,这个“两会”也注定将成为把西安建成大西安的一次动员大会。

  从2016年12月9日,王永康入陕算起,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两个多月来,王永康步履匆匆,为古城西安吹来一股“东南新风”。

  “三大革命”以小博大  提升西安软实力

  

  1月15日,在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期间,王永康在西安代表团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王梦凡 摄)

  2016年12月24日,王永康调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刚好半月。当天下午,他在城墙景区捡了27个烟头,一时间成了“网红”,各种猜测、解读甚至质疑声纷至沓来。

  之后,西安兴起全城捡烟头的热潮,“烟头革命”由此兴起。正如王永康所言:“做大事要从小事做起,小事做不好,大事也干不了。烟头这么小的事情都抓不好,那还能干好什么大事。”

  小厕所,大脸面,关乎城市形象,关乎民生需求,更关乎百姓健康。西安的“厕所革命”源于今年1月6日,王永康书记发出了《致全市旅游局局长的一封信》,从厕所入手,从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展示西安旅游城市国际形象的高度,对全市推动“厕所革命”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行政效能革命”也是“三大革命”之一。王永康在多个场合提到,“我们要当好‘店小二’,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五星级服务。”群众满意,是检验“行政效能革命”的重要标准。

  其实,不论是“烟头革命”、“厕所革命”,亦或是“行政效能革命”,其重点均在强调两个字:服务。

  种下梧桐树,才会引来金凤凰。据《西安日报》报道,从2月15日起,一批来自浙江的重量级企业家代表到西安市考察访问,受邀来的7位企业家都是浙商中的领军人物,他们所带领的企业也是产业规模大、技术先进的国际型企业。在西安考察期间,这些企业家将与西安市相关企业对接洽谈,以期达成合作。

  可以说,“三大革命”以小博大,各有侧重,又环环紧扣,互为补充,为把西安建成大西安的一系列标准动作,是大西安参与国际化竞争不可或缺的软实力。而需要提醒的则是,“三大革命”只有真抓实干,方能显现其效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