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微博”报警 民警“轻松”抓贼

2017-02-22 15:09:37|来源:咸阳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微博越来越流行,网民们不仅用微博交流信息,还有人通过微博报案。一名网民就向“平安咸阳”微博报警,称汇通十字至西阳村十字的公交车上有小偷。网警、巡警根据网友举报的“详细”信息,“轻松”将小偷抓获。

  网友发微博称:“最近11路公交车上,有两个小偷,一高一低,高的尖头(180cm左右),矮的方头(170cm左右),矮的较胖大概160斤左右,高的瘦些140斤左右,高的常穿风衣加牛仔裤,矮的穿夹克身前老背一个绿灰色相交的包。两人大概从汇通十字上车,西阳村十字下车。”该网友还提醒各位乘客注意自身财产安全。

  2月21日,公安秦都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张斌告诉记者,网络不仅使民警加强了和群众的联系,还让我提高了工作效率。“打击犯罪,人人有责,坐视不理,就是纵容。”17日,网安大队民警发现这条“报警”微博后,迅速联合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沿渭阳西路公交站点开展侦查。经过6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统一广场附近发现与微博描述的外貌特征极其相似的嫌疑人。该嫌疑人从19路公交车下车后快速来到到马路对面,往垃圾桶里扔了一个疑似钱包的物品后又挤上了一辆16路公交车。

  便衣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跟踪,另一路在垃圾桶里查找。民警在垃圾桶内发现犯罪嫌疑人丢弃的被盗钱包,内有证件等物品。最终确定该人就是要找的盗窃嫌疑人,但并未发现其同伙。为了不打草惊蛇,便衣民警继续一路跟踪,跟随嫌疑人又上了18路公交车,但始终未发现文中所提店到的“矮个子”。当晚19时许,便衣民警决定收网,随在陕中大附院公交站将“高个子”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盗窃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民警根据被盗钱包联系到失主时,家住抗战路的白女士还不知道自己的钱包被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秦都公安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记者 沈广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