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4月启幕

2017-02-28 14:2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石门栈道。(石门栈道景区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2月28日,2017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西安推介会在西安温德姆酒店举行,会上正式公布“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主题活动将于4月23日在汉中石门栈道盛大开幕,本届活动的主题是“石门栈道 感恩有你”。

  “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主题活动是汉中旅游品牌活动之一。2016年举行的首届“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活动上,来自国内文化界的著名专家坐而论道,畅谈“石门栈道的历史文化价值传承”,数万游客感受石门栈道的秀美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沉寂了数千年的古石门栈道重新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也极大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栈道文化的认知度。

  为深入挖掘古代栈道的历史文化价值,充分展示石门栈道文化特色,本届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活动打破传统思维,积极创新,汉中石门栈道旅游推介会、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式、2017第二届中国汉中栈道文化峰会、2017汉中十大美女网红评选、汉中网红石门栈道直播游、2017汉中石门小画家评选、2017汉中石门栈道千人彩色跑、2017千名摄影记者汉中石门栈道采风游、寻找最美褒姒最帅韩信微信自拍大赛等活动看点丰富、亮点纷呈。

  据了解,为让广大游客尽情享惠,2017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期间推出多项惠民大礼:4月23日活动开幕当天,景区门票20元,关注景区微信再减10元;全国范围内车牌号中同时含有4和A的私家车车主,持与行驶证相符的身份证于2017年6月、9月免费游览石门栈道(限车主本人);7月、8月、9月,全国学子凭本科或者大专录取通知书,可以免费游石门。

  秦蜀古道又称为蜀道,作为秦蜀相通之路,是古代连接陕西关中平原与成都平原的重要历史通道,陕西除秦蜀古道外还有著名的秦楚古道——商於古道。作为最早的“高速公路”,这些古老的道路曾经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以及南北物资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7第二届中国汉中栈道文化峰会上,钟明善、朱福全、梁忠效、黄建中等国内文化、书法、经济、历史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将从各自领域出发,围绕秦楚古栈道的历史文化、旅游价值以及开发保护等进行主题对话。

  历经千年的古石门,由东汉汉明帝下诏,征三千劳役采取火烧水激之法开凿而成,是世界上第一条通车隧道。石门内外蔚为壮观的摩崖石刻记录了上至汉魏,下至明清的历史遗迹,被誉为“国之瑰宝”。石门栈道风景区以褒斜道为核心,“石门三绝”名扬天下,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内涵,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游客。近年来,随着开发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快,景区建设水平、服务质量、品牌形象均得到有效提升,并成功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