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还是免费蹭停难?西安交警:把车停到停车场

2017-02-28 10:10:10|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在西安停车难是一种普遍现象,但在个别区域,停车并不难,只是免费蹭马路停车比较难,对不对?”2月27日,一名在大兴路执勤的交警质问路边违停的车主,车主挠着头非常尴尬。

  双排停车斜停遭处罚 交警:买得起名车交不起3元停车费?

  最近有网友反映,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兴路停车非常困难,道路上也没有禁停标志,为什么还被交警贴了罚单?接到投诉的交警也感觉非常奇怪,交警联合辖区城管、街办、业主代表、小区物业联合商定该路段21时至次日8时可以路边单排停放车辆,车主怎么会被贴罚单?

  经过调查交警才发现,原来一些车主被贴罚单是因为双排停放、斜放车辆才被交警处罚的。交警红庙坡中队副中队长王极说:“咱们规定的是在夜间允许沿道路两侧单排停放,但很多车主随意停放,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出行,我们因此依法给予了处罚。”

  在永安路和劳动北路十字,一位男性驾驶员把车停双排停放在十字路口,面对交警的询问,他先说出了“路边停车方便不要钱”的理由,继而又改口称自己实在找不到停车位。交警问及“买得起路虎,交不起3元的停车费?”时,该驾驶员挠着头非常尴尬。

  就在交警执法的同时,附近许多居民都围着交警七嘴八舌地说自己找不到车位,执勤交警反问:“究竟是找不到车位,还是找不到免费的路边车位?”许多居民开始默不作声。王极提醒广大市民,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停车付费的心理准备。

  乱停车导致居民关系紧张 提醒:道路的功能是出行而非停车

  据了解,永安路和劳动北路十字附近的两个商品房的车位配比为1:1.08,两个商品房小区面向业主提供了3000个内部停车位,另外还有2000个车位对外进行服务。同时,大兴医院和十字东北角的停车场夜间也可提供646个停车位,另外路边还设置了52个占道停车位。

  粗略计算,该区域附近共提供约5700个停车位,但业主只有5200人,完全可以满足一户一车位的需求。商品房租用停车位一年只需要5400元,临时停车3元每小时,价格也非常的便宜。

  一名居民表示自己是工薪阶层,生活困难,连房子都是经适房,租不起车位。随即一位穿红色衣服的业主反驳称:“你都买得起车,还有资格住经适房?”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因为路面乱停车,许多救护车都进不去,甚至还出现了业主打架的情况,业主间相互举报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导致邻里关系非常紧张。

  “有时候停车并不难,许多人不想掏那么两三块钱停车费,不愿意走一二百米路到停车场,然后就路面乱停乱放,给其他车辆通行造成了很大困扰。”王极提醒,道路的基础功能是出行,而不是停车,驾驶员一定要把车停到停车场去才行。(记者 刘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