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高校教学工作会议 聚焦立德树人思想

2017-03-03 11:21: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2017年3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度高校教学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厅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局局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林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推动陕西高校教学工作高点起步、高位运行要强化5个意识:一要强化基于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大学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把促进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求,把知行合一作为第一原则。二要强化基于特色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识,着力满足群众多样化、优质化需求,努力做到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三要树立基于分类指导的办学使命意识,在陕部属高校要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向世界发声;省属高水平大学要立足陕西,向全国发声;应用型本科要紧扣实践应用,在行业产业有影响;高职院校要结合区域需求“练绝招”,掌握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四要树立基于目标管理的追赶超越意识,将高校“四个一流”建设情况纳入全省追赶超越工作体系,推动高校制订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做到对标发力。五要树立基于重塑大学精神的核心价值文化意识,着力加强校风、教风与学风建设,总结凝练具有特色和个性的大学精神。

  会议强调,2017年要重点抓好5项工作。一要深入推进一流建设。启动“一流学院、一流专业”遴选建设,开展专业办学条件普查、师范类专业引导性评估,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二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探索具有中国特色、陕西特色、高校特色的学分制改革模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落实好加强学生实习工作的意见。三要深入推进项目带动。深入实施“名师引领计划”,加强高校实习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开展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教学成果奖评选,扎实推进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任务和项目建设。四要深入推进双创教育。办好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五要深入推进条件保障。进一步加大教学经费投入,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第三方作用,提高教学管理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商洛学院、西安翻译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全省各高校校(院)长、分管校(院)长、教务部门和教学评估部门负责同志,省高教学会、省职教学会、数据中心、评估中心、MOOC中心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 陕西省教育厅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