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现Amazon Go式购物 红人装入陕开启新零售元年

2017-03-05 16:0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红人装体验馆。(雷云杰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没有收银台,没有导购,扫码网上下单,无需排队,共享共赢的购物模式有没有可能?新零售所开启的消费时代离西安还有多远?

  3月4日下午,在历史与现代相交融的老钢厂产业园艺术中心,一场“红人装新零售战略启动大会暨红人装淘品牌体验馆品牌发布会”宣告西安进入新消费时代。

  无人化消费时代

  这场吸引各路学者、企业、媒体等关注的发布会,标志着红人装率先将新零售模式引入西安,乃至在整个西北地区也是第一家。正如清华大学高级研究员王旭川表示,互联网科技与思维为共享经济的繁荣提供肥沃土壤,创新、共赢是红人装所代表的新零售模式兴起的基础。

  纵然已经通过发布会对红人装体验馆有了初步了解,当与会者真正置身体验馆内时,没有收银台、没有导购、无需排队、网上下单的服装购物模式,让众人惊喜尖叫不已。

  红人装体验馆约2000平方米的空间分为三部分,第一层是淘品牌集合店服装体验馆,陈列眼前的是几百家天猫、淘宝旗舰品牌服装,不同的是,每件服装吊牌上都有一个二维码,购物者只需打开红人装APP,扫描二维码,即进入品牌网店内,还清楚显示网上价格,通过对比,线下的价格优势一目了然。

  如若心动,试穿后可随即在网上下单,全程自主自立,零干扰,无需付现、排队。

  人性化消费体验

  红人装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服装为主的分享经济平台,其CEO张晓文力主以视频导购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大西安建设的背景下,将自由化购物新模式带到西安,使亚马逊式无人购物场景落地古城。

  其创新之处,不仅在于购物模式的颠覆,同时消费体验在新零售时代也趋向更加人性化自由化。

  在红人装体验馆,除一层外,第二、三层是休闲专区,设有专业体验影棚,有专业的摄影师为已签约的400多名网红拍摄视频,也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拍摄体验,而另一区域,则供消费者免费吃喝,各类酒水、饮料、零食,让整个购物过程既轻松又丰满。在这里,有对潮流趋势熟稔于心的萌妹子小鲜肉工作人员,对于如何挑选服装、搭配甚至美容化妆都能得到专业的帮助。

  置身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浓郁工业风艺术感的装饰风格让人有置身陈列馆的错觉,粗犷的钢筋白墙,跳跃的色彩搭配,配以时代痕迹鲜明的工厂零部件……如不是那排列着的醒目的服装,此处,就像一副八十年代工厂场景的追忆。

  商业模式之变革

  在2016年底的云栖大会上,马云断言,如同电商颠覆传统购物模式,新零售将颠覆传统电商。之后,新零售呈现燎原之势,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以及各类后起新秀争先加入,探索线上线下与物流结合的新模式。

  与传统电商相比,红人装所践行的新零售模式具有革新意义。以独立的视频导购平台红人装APP为基点,以视频导购的方式使购物更直观立体,契合移动网络时代消费者的特性;突破性地实现线下价格优于线上,同款同价同品质,但红人装体验馆内线下价格要比线上还低,并且弥补了线上消费体验感匮乏的缺憾。

  Amazon Go无人店铺刚一出现就震惊了全球,借助于先进的科技,未来时代的购物场景得以完美展现。红人装体验馆将这一场景从国外搬到了西安,以全自动跟踪管理系统还消费者完全的购物自由,排队、导购、收银台成为历史。

  社交融入购物。红人装APP提供给所有消费者开虚拟店铺的便利,消费的同时实现互动,通过互动促成再消费,在消费中实现盈利,互动共赢。

  新零售所代表的商业模式,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代表着一种趋势,其爆发力、扩展速度将迅速形成规模,对西安、乃至整个西北区域消费趋势的带动值得持续关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