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全市公安治安大清查 让违法犯罪无处遁

2017-03-07 16:27:54|来源:咸阳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3月3日、4日咸阳市公安局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在咸阳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治安、交通、消防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止发生影响“两会”的案事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3月3日20时,咸阳全市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开始。咸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查行动至次日零时结束,主要对枪支弹药、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管制器具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清理”;对潜藏在娱乐服务场所、旅馆业、网吧、出租房屋、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部位的违法犯罪分子进行“大扫除”;对重点区域人员进行身份核查登记,对其在我市的居住场所和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大检查”;对摸排掌握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进行“大化解”。同时,咸阳全市各级公安检查站加大治安查控力度,对各类可疑人员、车辆严格进行严格盘查,剔除隐患,有效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

  

  记者看到,行动中,各地、各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采取公密结合、明暗结合等方式,集中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大检查,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安全管理隐患。治安民警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等流动人口聚集的治安复杂行业场所进行清查,从中发现案件线索;巡特警对城区主要街道、广场、车站、重点目标区域和部位实行治安巡逻,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暴恐事件;交警对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强化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员监管,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依法严肃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消防官兵重点对学校、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影剧院、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经文保民警对咸阳全市重点内部单位安全大检查,以事关国计民生的金融、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以及要害部位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清理。

  

  据了解,经过3日、4日连续2晚的清查,咸阳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300余人次,动员各类社会治安力量1000余人次,盘查可疑车辆9400余辆、人员6000余人。清查治安复杂场所1900余处,检查重点单位373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9处。破获刑事案件16起,刑事拘留7人;抓获现行作案人员10人、网上逃犯4人、吸毒人员17人;查处治安案件155起,行政拘留80人,收缴管制刀具48把,毒品3克。强制戒毒13人,查处酒驾55起、无证驾驶12人。通过行动的开展,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地震慑,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记者 沈广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