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星光”戏剧、戏曲课程进校园汇报演出举行

2017-03-08 10:46: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演出现场(陕西省教育厅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2017年3月7日,陕西省“美育星光”戏剧、戏曲课程进校园活动成果汇报演出在西安高新一中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雎励军、北京星空影视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洋等出席活动。

  王海波指出,戏剧、戏曲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开展“戏剧、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迫切需要,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儿童艺术修养的有效载体,更是探索课程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有益尝试。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戏剧进校园试点活动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积极创新和丰富美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切实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整台汇报演出以“让梦想启航”为主题,在舞蹈《大老碗》中拉开帷幕,话剧《宝莲灯》《悟空学艺》《狐假虎威》中,孩子们装扮的小动物形象带领观众们沉浸在童话的世界里,戏剧《仲夏夜之梦》选段表达了人与人平等相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文主义理想,《绿野仙踪》《只有一个地球》警示人们要时刻注意保护环境,戏剧《沙家浜》选段生动的演绎了民族英雄的励志故事,历史剧《长恨歌》以独特的艺术构思演绎了一篇神奇的大唐历史乐章。现场孩子们精彩动人的演绎,不仅展现了戏剧艺术的博大精深,也舞出了小戏迷们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和传承,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称赞和热烈的掌声。演出在舞蹈《风荷雨笠》中圆满落下帷幕。

  陕西省戏剧、戏曲课程进校园试点工作自2016年暑期部署开展以来,在北京美育星光项目组的精心培训和现场指导下,首批11所戏剧课程示范学校高度重视,积极优化课程设置、组建戏剧社团、精心组织排练,通过学、看、演结合,使学生们更全面、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戏剧和戏曲的艺术魅力,达到了试点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陕西省委宣传部宣教处、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有关负责同志,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体卫艺科负责人以及11所戏剧、戏曲项目试点学校校长、西安市120余所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供稿 陕西省教育厅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